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气真菌最怕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2 12:46

文章导读

很多人以为得了脚气病之后不能够完全根治,其实就现在的市面上也有很多的针对脚气的膏药。我们可以在涂抹这些膏药的时候注意个人的卫生与饮食,首先就是脚趾如果闷热或是有水的话会加快真菌的滋生,所以一定要擦干脚趾缝的水和穿透气的鞋子;再就是在脚特别痒的这段时间最好避免吃刺激辛辣的食物,其他时间不用太过注意。

脚气真菌最怕什么

 

不要以为患了脚气就除不了根,其实人患脚气和患感冒在某种程度上很相似,即使治好,如果在生活中不多加注意,还是会复发。所以应对脚气,其根本在于对脚的精心呵护,才能减少脚病复发的几率。洗澡后,保持足部干燥。小心地将每一个趾间擦干,而且要确定毛巾仅用一次,并没有其他人使用过。最好经常用温水泡脚,它能改善足部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足部皮肤抗真菌能力。脚气脚臭可配合使用含有纳米银纤维的袜子,如AUN抗菌防臭袜,可以协同杀灭脚部600多种细菌。

2、脚汗较多的人可以服用谷维素及维生素B1、B6、B12等药物调节神经。

脚气真菌最怕什么

 

人的足底和趾间没有皮脂腺,从而缺乏抑制皮肤真菌的脂肪酸,生理防御机能较差。如果足部皮肤汗很丰富,出汗比较多,加之空气流通性差,局部潮湿温暖,很容易助长皮肤癣菌滋生。如果抑制脚汗,减少脚部大量出汗导致的潮湿状况,抑制细菌真菌的繁殖活动,也就是说脚出汗少了,对细菌真菌的繁殖无异于釜底抽薪,细菌少了自然脚臭状况就减轻了。

3、注意饮食,避免吃太多辣椒、蒜等刺激性食物,另外,少喝酒。

脚气真菌最怕什么

 

4.脚气患者在饮食上并不需要特别忌讳,毕竟这是一种感染性的疾病,但如果患者在这段时间瘙痒特别厉害,就应该少吃辛辣刺激,如辣椒、生葱、生蒜等的食物,最好不要饮酒,它们也是造成足部多汗、易发脚气的一大诱因。要多吃高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维生素高的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