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落枕艾灸哪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4:28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睡一宿之后起床发现自己脖子特别疼,有的时候甚至连转头都会变得非常困难,疼痛难忍,这种情况就是所谓的落枕。有的朋友认为落枕就应该通过按摩的方式来治疗,可是不专业的按摩反而容易加重病情,所以一定要谨慎。那么问题来了,落枕艾灸哪个穴位最有效果呢?

 

落枕艾灸哪里?

 

落枕艾灸穴位:

1、大杼穴

艾灸大杼穴具有强筋骨,通经络,调气血的作用。

2、肩外俞穴

艾灸肩外俞,能够舒筋活络,祛风止痛,治疗肩背疼痛。

3、京骨穴

艾灸京骨穴可以舒筋通络,治疗项强。

4、大椎穴

正坐低头时,人体颈部下端最高点,即第七颈椎棘突,其下凹陷处。

 

落枕艾灸哪里?

 

5、天柱穴

艾灸小贴士:

1.艾灸取穴不必分毫不差。

艾灸作用的是以一个穴位为中心的一个小区域,是一个面,不止是穴位那一个点,所以取穴的时候不必过于追求精准,不用像针刺疗法那样严格定位。艾灸前找穴位的时候,如果在按压穴位时,感觉到了酸胀、麻木、疼痛,或者对应穴位的病症有了缓解,就证明您找对地方啦!

 

落枕艾灸哪里?

 

艾灸适宜人群:

1、寒性体质(手脚冰凉、精力不济、易受寒、怕冷、腹泻等)

2、少年、青年、老年,男性、女性、甚至刚出生的婴幼儿都可以艾灸,只要是寒性体质就可以,或者是要治疗因为受到湿寒或寒邪而导致的病痛。

艾灸不适宜人群:

1、热性体质(口腔溃疡、脓包、怕热不怕冷、便秘等)人群。

2、原则上女性例假期间不建议艾灸,但其实我也灸过,为了调理月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