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火下行艾灸哪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3 10:10

文章导读

引火下行在中医当中指的就是人体出现了虚火,主要的表现在于手心与脚心不断的冒汗,看上去脸上也有一些潮红。一般来讲,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食用一些肉桂,或者用牛膝也可以,这样以来就可以引火下行。如果不用上述的方法,其他的方法也是可以的,比如泡热水脚。那么引火下行艾灸哪里?

 

引火下行艾灸哪里?

 

引火归元是将上越之火引导回到命门之中。

即是肾中元阳之火外越,泡脚会刺激足少阴肾经的涌泉穴,涌泉穴降一身之气,气一降火自降。

此火都是邪火,引火归元不会有害,反而会增强体质。

 

引火下行艾灸哪里?

 

艾灸上火怎么办?

艾灸上火,首先考虑艾灸顺序、艾灸时间和选穴的原因。

施灸顺序,应先灸阳经,后灸阴经;先灸背部,后灸腹部;先灸上部,后灸下部;先灸头部,后灸四肢,如果艾灸顺序错了,导致气乱走,则很容易上火。

此外,个人施灸,宜从少到多,从每个穴位5分钟开始,每次2-3个穴位,逐步增加。第三,每次施灸时,都以涌泉穴作为最后一个穴位,中医上叫“引火下行”。

 

引火下行艾灸哪里?

 

涌泉穴在哪呢?要怎么灸?

涌泉穴位于足底,第2、3跖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1/3与后2/3交点上。

灸涌泉也应有度,如果以保健来说,时间过长或温度过热也会产生上火状况,以15分钟为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艾灸后的状态来进行调整,多体会与操作,找到适合自己的时长。

此外,用盐水泡脚、喝乌梅水、薄荷水等,也可以“引火上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