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后可以吹风扇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6:44

文章导读

艾灸是一种中医的健康养生方式,而且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只需要用艾叶制作而成的材料对穴位进行一定的刺激即可发挥作用。不过在家如果自己想要艾灸的话,还是最好要专业人士来进行操作,这样就不至于发生危险,影响艾灸的质量。那么在炎热的天气下艾灸,是不是可以吹风扇呢?

 

艾灸后可以吹风扇吗?

 

不可以。

艾灸后不能受凉,而进行艾灸的时候也要注意身体保暖,就算是天气炎热的夏季,艾灸的时候仍然要避免着凉,特别是要在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的情况下避免穿堂风吹。

比如因为艾灸时不能吹到风,所以艾灸前请关小门窗,房间内空气对流不能太强,宜在较为密闭的环境中进行艾灸,夏天也是不可吹电扇不可开空调。

 

艾灸后可以吹风扇吗?

 

延展回答:

洗澡后艾灸,这个对身体无影响。但是,艾灸后一般半小时内不要洗澡,因为艾灸后身体的经络和毛孔都是打开的,此时洗澡会给身体带进寒气。

寒气入体,会使人体受凉感冒。而艾灸本身是想逼出体内寒气,灸后立即洗澡,也就白费了,而且影响身体的健康。艾灸后洗澡要用热水洗艾灸休息调整后可以洗澡,但建议用热水洗,一定不要用凉水洗。

 

艾灸后可以吹风扇吗?

 

用热水洗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还可以侧面促进艾灸的效果。同时,洗的期间要注意关窗,不要有风或风扇,空调风吹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