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牙后不能吃什么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9:23

文章导读

人的牙齿在出现损伤后,就会产生剧烈的疼痛感,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就需要及时的进行拔牙,进行拔牙后是需要短期内不可以吃任何食物的,更不可以吃一些比较硬的食物,否则就会给牙床造成伤害,健康的饮食是可以提高牙齿寿命的,那么拔牙后不能吃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拔牙后不能吃什么呢

第一,拔牙后不能吃什么呢?适当喝一些凉快的果汁,适当吃些冷饮可以收缩血管从而达到止血的功效,但是不要太冰凉,温度要适当,如果太冰凉的话就会对牙龈造成刺激,损害。吃半流质饮食和软食,如米粥、煮烂的面条、蔬菜泥汤等,吃这些食物能减少对口腔牙龈的刺激,不会对牙龈造成损害。

拔牙后不能吃什么呢

第二,不要吃硬的食物,比如西芹、薏米、含有粗纤维的蔬菜,这些食物虽然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但是对于刚拔完牙的人来说,是禁忌的食物,这样容易对牙龈造成损害,甚至会引起牙龈出血。不要吃过太烫的食物,比如功夫茶,一些热汤,这些食物温度很高,一下子进入口腔,很容易造成烫伤。多补充高营养、高蛋白的食物,如牛奶、豆腐、西红柿鸡蛋等。多喝果汁,及时补充维生素,促进伤口愈合。

第三,拔牙后注意事项:患者拔牙后的1-2小时之内应该尽量的不吃东西,而拔牙后2-4小时之内如果要吃东西的话尽量的选用一些无渣冷流质饮食。拔牙后的几小时后可以吃一些牛奶、冰淇淋、果汁等,在拔牙后的4小时之后患者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半流质饮食和软食,比如像蛋羹、软馒头、米粥、煮烂的面条、蔬菜泥汤等。

拔牙后不能吃什么呢

拔牙后不能吃什么呢?大家看了上面的介绍已经有所了解。拔完牙后心情要保持平静,不能暴躁冲动发脾气,注意休息,吃一些比较软的食物,这样才能有效到位地进行护理。此外要注意,当天不要漱口,不要刷牙,防止出血或感染。而且应当尽量少运动,少讲话。另外,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向医生反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