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例假能吃西瓜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1 17:06

文章导读

夏日炎炎,高温来袭,来一块冰镇西瓜算得上是最舒服的一件事情了,但是不少女性的例假说来就来,让人在这个高温天气里连块冰镇西瓜都吃不了,来例假能吃西瓜么?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常识性的问题,来例假是绝对不能吃西瓜的,不仅仅是西瓜,只要是凉的东西都是不可以吃的!

来例假能吃西瓜么

 

1.来例假不能吃西瓜的原因

西瓜在中医看来是寒性的东西,尤其在月经期间吃,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月经期间不要吃寒、凉性的水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吃冰,要让经血排乾净就必须让血液处在「温」的状态下,才能流得顺。

来例假能吃西瓜么

 

一旦吃了冰冷的食物,血液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就会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经痛。在月经前,月经期间最好避免腹部受凉,腹部保暖,多休息就可以,可以在月经期间适当服用红糖水是利于月经的排出的。月经期要保持情绪稳定精神愉快不因经期的不适而惹起烦恼激怒等情绪波动.经期要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注意营养多饮水不宜吃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减少盆腔充血保持大便通畅.经期还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

来例假能吃西瓜么

 

2.来例假不能吃的水果

来例假不能吃:寒性、凉性水果: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不宜吃,会造成血液不流畅,寒邪侵入人体。如梨、香蕉、柿子、甜瓜、芒果、西瓜、猕猴桃、柚子、桑椹、火龙果、橘子、草莓等。酸涩的水果:经期应该吃一些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酸辣的食物可引起消化障碍或刺激经血排出异常。如酸梅、沙果、未成熟的酸味水果等。反季节水果:反季节水果营养价值打了折扣,而且可能使用一些化学农药进行催熟,一定程度上对人体不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