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洗头按摩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1 11:53

文章导读

孕妇在平时生活调理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调理,要注意自己的皮肤清洁,孕妇当然可以洗头,在洗头的时候要注意,避免着凉,另外最好不要在临睡之前洗头,因为这时候头发不容易干,容易导致头痛的现象,平时适当的洗头按摩,能够达到很好的放松的效果,有助于缓解孕妇的心理压力。

孕妇可以洗头按摩吗

 

一、孕妇可以洗头按摩吗

孕妇洗头发的时候是可以按摩头部的,可以起到一个放松,缓解压力的作用,正规的按摩对胎儿没有任何影响,不用担心。

洗头的时候,孕妈妈要用按摩的方式,不要用指甲抓头皮,只需要用力揉捏或轻拍整个头皮即可,可以拿个小板凳放在浴缸里面,孕妈妈坐着洗头,这样,身体不会浸没在水里,人也比较轻松,长发的孕妈妈最好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请家人帮忙冲洗头发,若嫌太麻烦,可以干脆将头发剪短,这样头发变的清爽又容易清洗,短发的孕妈妈,头发就比较好清洗了,可坐在高度适宜,可让膝盖弯成90度的椅子上,头向前倾,慢慢的清洗头发。

孕妇可以洗头按摩吗

 

二、孕妇洗头发的注意事项

1、注意洗头频率

洗头过于频繁容易使准妈妈头部皮脂减少,而这种皮脂恰恰对头部起到保护的作用,过于频繁的洗头会使准妈妈失去头部的自然保护膜。另一方面,洗头过于少又不利于准妈妈的卫生清理且容易造成头部生痘痘。把握良好的洗头频率对准妈妈来说十分重要。一般情况下,一周2-3次的洗头频率是正常的。如果遇到大量流汗的情况,则保持隔天洗一次。

2、注意时常洗头按摩

洗头按摩可以有效缓解准妈妈的不安情绪,帮助促进准妈妈的头部血液循环。所以洗头按摩也是必不可少的。准妈妈们可以选择在早晚的时候将头发弄湿,用手指轻轻地揉按着头部便能感到无比地舒适。按摩的时间不宜过久以免使准妈妈感冒就得不偿失了,注意按摩一般不超过半个钟。

孕妇可以洗头按摩吗

 

3、注意洗头的时间

很多准妈妈由于白天工作忙碌所以总喜欢选择在晚上或者早晨洗头。这就要注意,早晨或者晚上洗头都是不当的。一方面,晚上洗头容易造成感冒,准妈妈们带着不干的头发睡觉容易受凉,也不宜使用吹风机因为吹风机带着很大的辐射。早晨洗头因为头发没有擦干,头部的毛孔开放着,轻者吹风头痛,还可能导致大小关节的疼痛,甚至肌肉的麻痹。如果下雨天淋到雨了也要洗头哦。因为雨水大都是酸性的,进入身体对宝宝有害。

通过本文的介绍可以知道孕妇洗头是可以按摩的。如果你是一位孕妇那么你一定要学会正确的洗头,错误的洗头方法会让你的身体出现问题,甚至是会影响到腹中的宝宝哦。如果你是一位孕妇,那么你最好是认真参考一下本文的洗头方法才好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