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发烧不出汗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0:12

文章导读

父母比较担心婴儿的方面就是生病,一时照顾不到就会感冒发烧,发烧时的婴儿会不断啼哭,父母也会更加的焦急,需要及时就医诊断治疗。发烧时的婴儿应多喂点水喝,如果能出汗会好的更快一些。但是婴儿发烧不出汗怎么办呢?如果发烧超过38度就可引起重视了。

体温37到38℃时:不必着急退烧

婴儿发烧不出汗怎么办

 

发烧本身又帮住杀菌及提升抵抗力的作用,所以不太高的发烧时不必急着退烧的。盲目退烧往往引发很多不良反应,由于退热快、出汗多,易导致虚脱、循环系统的问题。

体温38到38.5℃时:全身温水拭浴或泡澡、多喝水

将宝宝衣物解开,用温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或洗澡,如此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热散出;另外水汽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吸收体热。每次泡澡约10到15分钟,约4到6小时一次。多给宝宝喝水,有助发汗,此外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

婴儿发烧不出汗怎么办

 

体温38.5℃以上时:考虑使用退烧药

一般当宝宝在体温摄氏38.5℃以上时才开始考虑使用退烧药,而且每次服药中间一定要间隔4到6小时。常用退烧药包含水剂、锭剂、栓剂和针剂。

水剂:较温和而安全,最普遍使用的是含扑热息痛的糖浆。

婴儿发烧不出汗怎么办

 

锭剂:由于给宝宝喂药比较困难,很少使用这类剂型的退热药,大部分已经被各种退热糖浆代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