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晚上出汗特别多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4:15

文章导读

孩子爱动,平时运动也很多,所以特别容易出汗,这也是正常的现象。不过,有的孩子睡觉时也会出汗,甚至会把枕巾弄湿,那么孩子晚上出汗特别多怎么办呢?是不是有病呢?其实孩子睡觉出汗还是很正常的,只是家长一定要保持孩子的身体干净,多喝水、勤洗澡,晚上睡觉时可给孩子换一次枕巾。

小孩晚上出汗特别多怎么办

 

一、勤洗澡:经常给宝宝洗澡,这样可以保持宝宝皮肤的清洁,同时要在出汗较多的部位,如背部、腋下、颈部等部位涂抹爽身粉,这样可以保持皮肤的干燥,减少出汗。

二、塞小毛巾:在孩子睡觉前,家长可以在其背部和颈部塞上一块干燥的、柔软的手帕或者小毛巾,如果手帕或者小毛巾被宝宝的汗水浸湿了,要及时更换新的干燥的,一直到宝宝停滞出汗,这样可以保证宝宝背部和颈部的干爽,还能防止宝宝由于出汗而着凉。

小孩晚上出汗特别多怎么办

 

三、多喝温水或者汤水:宝宝如果出汗比较多,则其身体内的水分丧失的也会比较多,所以要及时补充水分,这样可以避免孩子发生脱水的情况。

四、不要捂太厚:宝宝的衣着和被子应该与大人相当,尤其是冬天,不要给孩子穿太厚或者盖的太厚,防止出汗过多的情况。

如果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大汗淋漓,甚至整夜都在流汗,并伴有食欲不振、睡不安稳以及精神萎靡等情况,一般说明宝宝的身体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应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防止孩子病情的恶化。

小孩晚上出汗特别多怎么办

 

宝宝出汗多千万不要擅自做主给孩子服用药物,以免用药不当给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