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工酸辣粉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4:59

文章导读

酸辣粉起源于重庆,是川渝地区比较有名的一道特色小吃,它的特点就是麻辣香鲜,吃起来酸味儿比较明显,虽然看着油比较大,但是吃起来一点都不腻,酸辣粉主要是用红薯豌豆红苕进行一定的比例来进行制作的,再加入其他的一些调味品,最终做成酸辣粉,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它的做法。

手工酸辣粉的做法

 

手工酸辣粉的做法

材料酸菜、生姜、葱花、花生米、盐巴、醋、粉条做法1、酸菜改刀切小。粉条用开水泡软。取半根葱切末,姜切末。2、炒锅热油,油稍多放一些,热至四五成时放入花生米炸香,捞出备用。3、爆葱花和姜末,倒入干辣椒面和芝麻炒香,加切好的酸菜炒香,加入一大碗水烧开。4、烧开后放入泡软的粉条煮一到两分钟。5、加一勺盐、适量鸡精调味,加醋(醋的量要多,才能出味)搅拌均匀后出锅装入碗中。6、剩下的半根葱切片,香菜切小,一起加入碗中,再放一些炸好的花生米,一碗香喷喷、美滋滋的酸辣粉就做好了!

手工酸辣粉的做法

 

做法二原料

粉条:红薯淀粉5000克,明矾35-40克,熟芡糊125-130克。(注:熟芡为红薯淀粉先用清水调散,再用沸水冲入,搅成稀糊状,俗称“打熟芡”。)调料:葱末、姜末、蒜泥,豌豆尖、香菜、炸菜丝、香芹末、酱油、醋、辣椒油、香油,猪油、炸酥的花生豆和黄豆,花椒粉、胡椒粉、味精、鸡精,盐、芝麻,还有用鸡汤或骨头煲的老汤。

手工酸辣粉的做法

制作1、将明矾研成细粉,加水150克搅匀制成明矾水。2、熟芡糊倒入盆内,加入红薯淀粉、清水2000克、明矾水揉成软硬适度的粉团待用。3、用一大铝瓢将其用工具插成出黄豆般大小的孔,将粉团装水瓢内,用手掌拍粉团使之成线条漏入开水锅内烫熟,再挑入凉水内漂凉即成“水粉”。 “酸辣粉”调味料的调制和浇绍的种类: “酸辣粉”所用浇绍,如同面条浇绍一样制作,使用酸食的主要有“肥肠绍”、“凉粉绍”、“排骨绍”等,其中尤以“肥肠绍”最为著名。 “肥肠绍”分为“酸辣肥肠粉”和“原汤肥肠粉”,即酸辣口味和鲜咸口味。调味主要用胡椒粉、红油辣椒、葱花、酱油、芽菜、芹菜粒、醋、香菜、碎米芽粒或者冬菜(四川的一种蔬菜)、油酥黄豆、味精等组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