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出汗多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0:49

文章导读

家里有了新生儿时,家长们选择的也多是聘请月嫂来帮助照顾孩子和准妈妈,以保障新生儿健康的发育,对孩子的妈妈来说也可以在月嫂的指导下更好的照顾新生儿。不过,准妈妈不难发现,新生儿看起来很容易出汗,让人比较担心。新生儿出汗多是什么原因呢?准妈妈在照顾时需要做哪些事情呢?

新生儿出汗多是什么原因

 

1、佝偻病

宝宝除了多汗外,还有烦躁爱哭、好发脾气、睡眠不安、容易惊醒,甚至出现枕秃(枕部不长头发)的症状,且头颅呈方形,额头突出、囟门大但闭合晚、出牙迟,如家长发现宝宝出汗时还有以上症状,应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以防延误病情。

2、小儿结核病

这种疾病的症状是宝宝不仅入睡时多汗,后半夜天亮前也出汗,同时还会有形体消瘦、体重不增、食欲不振、睫毛弯长、低热等情况,家长发现宝宝患有此病,应带宝宝到医院检查。

3、低血糖

低血糖虽多在夏季天热时出现,但冬季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患有低血糖的宝宝通常晚上不肯吃饭,清晨醒来却精神萎靡,而且晚上睡觉时面色苍白、出冷汗,甚至大汗淋漓、四肢发冷。

4、滥用药物导致出虚汗

身体虚弱、频繁感冒的宝宝更易出虚汗,当宝宝感冒时,如滥用寒性抗生素,会更加伤害宝宝的体质,导致宝宝睡觉时大量出汗。这种情况引起的出汗应该及时停止抗生素的使用,平时还要注意调养方有改善。 ...

新生儿出汗多是什么原因

 

宝宝冬季睡觉出汗怎么办

冬季虽然气温低,但有的宝宝也会有出汗的症状。妈妈发现宝宝睡觉出汗,先别急着给宝宝掀开被子,尝试用下面的护理方法,会减少宝宝感冒哦。

1、塞上一块小毛巾

宝宝睡觉出汗,要及时擦干,然后在背后和颈部垫上一块干的、柔软的小毛巾或手帕,既可以保证宝宝背部、颈部保持干爽,又可防止其出汗后着凉,但毛巾或手帕湿透要及时更换。

2、涂抹爽身粉

清理干净宝宝汗液后,给宝宝涂抹爽身粉,能有效吸收宝宝皮肤的多余水分,令宝宝感觉干爽舒适。此外,爽身粉还能预防汗水刺激皮肤,以及因衣物摩擦而引起的皮肤过敏和损伤。

3、及时给宝宝喝点温水

出汗较多的宝宝,体内水分丧失也较多,要及时补充水分。如果宝宝被“汗醒”后暂未入睡,家长不妨给宝宝喝点儿温开水,以免发生脱水现象。

4、衣服、被子的厚薄度与大人相当

宝宝的衣着和被子的厚薄应与大人相当,冬天不要穿得过厚,盖得太多。家长可以给宝宝穿一身吸汗效果好的棉衣棉裤,给宝宝盖被子要蓬松,不要把宝宝捂得太严实。

新生儿出汗多是什么原因

 

5、改善室内环境

如果宝宝睡觉出汗,家长还要注意改善室内环境,比如冬季将室温控制在20-25℃可以让宝宝舒适入睡;另外,还可将窗户微微打开,让室内空气更为流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