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梦睡眠质量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0:09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认为晚上做梦是睡眠不好的表现。其实这是不对的。有专家就说做梦能够帮助人体释放压力。而且做梦本就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做梦期间依旧在睡觉,睡眠深度和时间都没有变化,有的人也提出做梦是一种促进睡眠的表现,那么做梦对睡眠质量究竟有没有影响呢?

做梦睡眠质量好吗

 

晚上做梦不等于睡不好。

睡眠的时候为什么会做梦?有从来不做梦的人吗?做梦影响睡眠质量吗?

我们一生有大约20~25年的时间是在睡眠,这其中又有大约5~7年的时间是在做梦,做梦的时间占了人生如此大的比重,上面的那些问题你考虑过吗?做梦并不像人们以往认为的那样会影响睡眠,恰恰相反,做梦有利于缓解白天的心理冲突和人际关系矛盾,稳定情绪,帮助身体恢复。事实上,做梦不是睡眠质量差的“元凶”,平和的心态才是保证健康睡眠的根本。

做梦并不影响睡眠质量

“昨晚光做梦了,一夜没睡好!”“夜里被一个噩梦吓醒,就再也睡不着了!”每天和家人、朋友、同事刚见面,我们时不时会听到这样的感叹和抱怨。在他们眼里,夜里做梦影响了他们的睡眠质量,做噩梦的话则干扰尤甚。对于这种看法,尹平摇了摇头,“当然,频繁地做噩梦会影响睡眠质量,但那是由做噩梦的原因——不良的心理状态导致的,而不是做噩梦本身。”他解释,做梦并不像有些人认为的那样是睡眠不好的表现,相反对人是有益处的。

做梦睡眠质量好吗

 

“补觉”扰乱生物钟并不可取

健康睡眠的标准不一定是要保证每一天充足的睡眠时间,而是保证第二天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一般而言,成人的睡眠时间在8小时左右,孩子和老人则要各增减三四个小时,但是人们的睡眠需求状况差异很大。只要我们遵循了自己生物钟的规律,睡眠都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和精力。

其实,睡眠时间还可以通过睡眠质量来弥补。前一天睡得晚,第二天多会睡得香,睡眠质量提高了,只要和往常一样的睡眠时间就可以恢复到身体的正常状态。

做梦睡眠质量好吗

 

你可以试试PEGASI智能睡眠眼镜,具有功能性强、智能、轻便等特点,能够改善睡眠质量、调节精神状态、解决时差困扰、改善冬季抑郁等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