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黄焖排骨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4 16:26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知道黄焖鸡米饭,这可谓是中国餐饮界的一霸。但也因此而忽略了另一道菜——黄焖排骨。黄焖排骨的做法和黄焖鸡的做法类似,口感也相差不大,所以制作起来也不是很麻烦。黄焖排骨的重点就在于焖,掌握好焖的时间和火候,就成功一半了。这样制作出来的黄焖排骨酥烂醇香,很是美味。下面就介绍一下具体做法。

正宗黄焖排骨的做法

食材

主料:排骨一斤、鸡蛋两个、花椒水一碗、面粉一把

配料:香叶一片、香壳一个、干辣椒三个、八角两个、桂皮一块、陈皮一片、葱姜蒜适中

辅料:咸盐一勺、黑胡椒一勺、料酒两勺、白酒一勺、耗油一勺、冰糖一把、鸡精一勺、香油一勺、老抽一大勺

制作步骤

1. 准备主要的材料:排骨,鸡蛋。

2. 排骨,洗干净,加入黑胡椒,料酒腌制20分钟。

3. 鸡蛋打碎。

4. 加入一把面粉,咸盐少许,搅拌均匀。

5. 搅拌均匀,备用。

6. 把腌制好的排骨裹上鸡蛋液入锅炸至金黄。

正宗黄焖排骨的做法

7. 开小火,开始炸至金黄出锅备用

8。葱姜蒜,干辣椒,八角,香壳,陈皮,桂皮,香叶,都准备好,一把冰糖

9.锅内加少许水,放入所有的配料,加入老抽,咸盐,鸡精 ,耗油,料酒,开小火放入炸好的肉,开小火开始焖,焖十五分钟以后,加入一勺白酒和香油,再焖5分钟,关火就可以了。

10. 出锅以后配上香菜就可以了。

特点

此菜用“焖”的方法烹制而成。其特点是色泽浅黄,酥烂醇香,汁浓厚,味鲜美,食之不腻,别具风味。

排骨的营养价值

1.排骨含有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排骨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正宗黄焖排骨的做法

2.猪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