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虚能吃西瓜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8:46

文章导读

人的身体内有很多种器官相互协调,相互运作,才能让人们正常的生活和作息。如果身体内的某种器官发生了病变,就会导致身体表面也出现很多症状。肾虚的人一般都会相应的出现一些病症,比如肾虚的人一般身体都比较虚弱,还有的人可能会惧怕寒冷。那么肾虚的人可以吃西瓜吗?

肾虚能吃西瓜吗

 

夏季天气炎热,西瓜作为夏季的一种应季水果,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很多人会选择吃西瓜来解暑。但西瓜不是每个人都可吃的,即使是可以吃的人也要讲究科学的吃法。那么有一些病人,或是在某些情况下,最好忌口,不要吃西瓜。不然会有不如意的事情发生的哦。来看看那些人不宜吃西瓜。

一、肾功能不全者

肾功能不全患者,对排出体内水分的功能大大降低,所以常会出现下肢或全身水肿。这类病人若吃太多西瓜,会因摄入过多的水,又不能及时将多余的水排出,致使水分在体内超量储存,血容量增多,因此不但使水肿加重,且容易诱发急性心力衰竭。故而肾功能不全患者以少吃或不吃西瓜为好。

二、糖尿病人

肾虚能吃西瓜吗

 

西瓜约含糖类5%,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也就是说吃西瓜后会致血糖增高。正常人由于会及时分泌胰岛素,可使血糖、尿糖维持在正常水平。而糖尿病人则不同,在短时间内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会升高,病情较重的还可能因出现代谢紊乱而致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糖尿病人每天吃的碳水化合物(糖类)的量是需要严格控制的,因此如果一天中多次吃了西瓜,那么应相应地减少吃饭和面制品(碳水化合物)的数量,以免加重病情。

肾虚能吃西瓜吗

 

肾虚能吃西瓜。肾虚是可以吃西瓜的。但是西瓜是寒凉之品,在你服药期间不要食用。一般的补气要去是温热之品,与西瓜药性相克,所以在服药期间食用西瓜不易于药效的发挥。任何食物补还是不补,一定要看这个食物的属性,性平、性温的食物,一年四季对身体都有补益的作用,性凉、性寒的食物,除了夏天以外,其他季节尽量不要吃,非要吃的话,也要与温热的生姜,辣椒、胡椒、花椒配在一起,这样既能摄入这些食物特有的营养素,又不至于伤肾、伤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