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坏了有什么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1 11:40

文章导读

肾功能不好对人的健康危害是比较大的,容易造成多种症状表现,比如说常常会感到身体没有力量,身体出现乏力的情况,饮食方面也会出现食欲下降,甚至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这时候常常会引起蛋白尿,在排尿的时候常常会出现过多的泡沫,常常引起腰痛,引起性功能下降等等。

肾坏了有什么症状

1.没劲儿。

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去,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也会有没劲儿的表现。有些患者会以为是过于劳累,或者是其他原因,而忽视了肾脏问题。

2.不想吃。

不想吃饭、厌食,甚至恶心、呕吐,也是肾脏病的常见症状。有些患者总是先去到消化科或者肝病科,看看是不是得了胃病或肝病,一看没胃病和肝病,就搁置不管了,忘了看肾病医生,结果耽误了病情。

肾坏了有什么症状

3.尿有泡沫。

尿里有泡沫的原因有多种,其中如果蛋白质从肾脏漏到了尿里,尿就会起许多泡沫。

4.腰痛。

肾脏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两侧,所以肾脏有病时,会感到腰痛。

5.尿多尿少。健康的人每天排尿次数大约4—6次,尿量约800—20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数和尿量过多或过少,就要注意了。

6.水肿。

饮水太多,或者是睡眠时间过长、过于肥胖等,眼睑、脸部、小腿等部位可以出现轻微的水肿,或者一过性的水肿,如果不是这样,就要怀疑是不是肾脏有了问题。

肾坏了有什么症状

7.尿蛋白和尿潜血。

尿里有蛋白或者潜血,是肾脏有病的重要指征,查一查尿常规就可以明确。但有时非肾病专业的医生会忽视这一点儿,建议最好找肾病专业医师咨询。

8.贫血。

贫血的患者经常会去血液科看贫血,其实,肾脏除了有排泄废物等功能外,还有内分泌功能,分泌造血激素,当肾功能损害时,也会造成贫血。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