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晚上吐的厉害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1 11:40

文章导读

孕吐是一种比较正常的早孕反应,大多数女性在孕期都会出现早孕反应,只是早孕反应的症状有些人比较严重,有些人是轻微的,对于特别严重的早孕反应,如果得不到及时的缓解,是很容易造成营养流失,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的,那怀孕晚上吐的厉害怎么办呢?下面介绍缓解孕吐的方法。

怀孕晚上吐的厉害怎么办?

孕吐的原因

女性在怀孕的孕早期(5—6周),由于体内性腺激素水平和雌激素水平升高导致孕妈们孕吐。

孕吐的症状

一般以恶心、呕吐为主要症状。有的孕妈是轻微症状,有的孕妈则情况严重如食欲不振。

孕吐是否会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

孕吐严重时,孕妈会吃不下任何食物。很多人都担心会对腹中宝宝产生不良影响。其实,孕早期的宝宝很小,孕妈体内蓄积的营养足以供给宝宝健康成长。

不过,孕吐导致孕妈脱水、筋疲力尽时,孕妈应去医院检查。严重的孕吐使得孕妈们体重下降、产前焦虑症、抑郁症会对腹中胎儿的大脑及内脏器官产生严重影响,甚至导致流产。尤其是孕妈体重体重减低过多,宝宝出生后可成为低体重儿,且经常生病。

应对孕吐,看看过来人的妙招有哪些?

怀孕晚上吐的厉害怎么办?

1.常备易消化的零食

孕妈妈可以在身边带点易消化的零食,如苏打饼干、吐司等,可在睡前吃点。这样第二天早晨起床时不会因为空腹感而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

2.喝些新鲜蔬菜汁、果汁

孕早期,孕妈的消化系统在慢慢变化。苹果汁酸甜爽口,可促进消化,增进食欲。芹菜汁可为孕妈补充大量叶酸。

3.喝些姜汤

姜被医学营养专家称为“呕吐圣药”。孕妈可将生姜切碎,放入开水中冲泡饮用,也能缓解孕吐。

4.按摩内关穴

内关穴位于手腕横纹向上三指宽出。孕妈只需用拇指稍用力向下点压另一侧的内关穴,继而旋转揉动,以产生酸胀感为度。

按摩内关穴可宁心安神、理气止痛、有效地缓解孕吐。

减轻孕吐小食谱

生姜炒羊肉

材料:生姜100g,羊肉250g,红椒30g,料酒10,盐3、鸡精、醋少许

做法:生姜、红椒、羊肉洗净切成丝状。

将羊肉丝加入料酒、盐腌渍10分钟。

油热后爆炒姜丝、煸炒羊肉丝、红椒丝。烹入料酒,加鸡精、盐调味。最后淋少许醋即可。

豆芽青椒丝

材料:绿豆芽100g,青椒30g,白糖5,盐2,醋8

做法:绿豆芽洗净,入沸水中沥透,捞出,沥干水分。青椒洗净切丝。

怀孕晚上吐的厉害怎么办?

将绿豆芽、青椒一起放入盘中,加白糖、盐、醋搅拌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