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部韧带拉伤的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1 11:09

文章导读

腰部韧带拉伤在生活当中也是常见的,很多的人不是特别的了解,韧带就是每个骨块之间连结的结缔组织,它有着比较强的韧性,当受到外力比较大的影响的时候,韧带容易出现拉伤,这时候患者常常会表现出肿胀,疼痛等症状,有时候会引起皮下出血,韧带拉伤危害是比较大的,一定要进行正规的治疗。

腰部韧带拉伤的症状

腰部韧带拉伤的症状

1、韧带断裂

一般是因为在活动中,做出超出关节活动范围的动作,导致相关韧带被动牵拉而引起撕裂或完全断裂。韧带断裂往往伴有扭伤和骨折。 2、韧带扭伤

韧带扭伤是指四肢关节或躯体部的软组织(如肌肉、肌腱、韧带、血管等)损伤,而无骨折、脱臼、皮肉破损等情况。临床主要表现为损伤部位疼痛肿胀和关节活动受限,多发于腰、踝、膝、肩、腕、肘、髋。

腰部韧带拉伤的症状

3、韧带挫伤:

一般是因为在活动中,做出超出关节活动范围的动作,韧带损伤程度不严重,会出现红肿。

韧带损伤后一般均有小血管破裂而出血,局部疼痛、肿胀,组织内出血、血肿、关节肿胀、活动障碍、压痛。体检时发现牵拉韧带明显疼痛,如果完全断裂,关节稳定性下降。所以平时要适度锻炼,运动前要做好热身准备。使关节舒展开,还要注意动作,不要用力过猛。

另外。加强肌肉的锻炼是很重要的。因为关节的稳定除了需要韧带的保护,还需要借助强有力的肌肉的力量来保护。当肌肉强壮了,运动时对韧带的负荷就会减少,有利于减少韧带受损的机会。

腰部韧带拉伤的症状

应急措施

韧带拉伤的治疗办法是在拉伤之后马上做到以下几点:1.休息、马上停止运动,不要让受伤的关节再负重2.冷敷。冰块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帮助减少疼痛和肿胀,因为降低温度可以减少血液循环。每次冷敷15到20分钟,每天三到四次。3.压迫。用绷带或其他办法压迫受伤局部可以减少出血、淤血。绷带产的紧度要适中,你能感觉到有压力但又不会让你支端发麻或缺血。4. 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减少肿胀,促进血液回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