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伤寒感冒的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1 11:11

文章导读

伤寒感冒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感冒的类型,这是从中医的角度来分型的,伤寒感冒常常会导致后脑疼痛,引起全身酸痛,引起发热的情况,通常多盖一些被子,注意保暖,会感觉舒服一些,容易导致恶寒的症状,除了用药治疗以外,可以多吃一点可以发热的食物,这样有助于缓解症状,有助于治疗的作用。

伤寒感冒的症状

伤寒感冒的症状

中医将感冒一般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两个类。风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劳累,没休息好,再加上吹风或受凉。风寒感冒通常秋冬发生比较多。其特征症状为:

1、后脑强痛,就是后脑袋疼,连带脖子转动不灵活,甚至周身酸痛。

2、怕寒怕风,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盖大被子才感到舒服些。

3、打喷嚏,流清涕,白色或稍带点黄色;鼻塞声重。若鼻塞不流涕,喝点热开水,则开始流清涕,也属于风寒感冒。

4、舌无苔或薄白苔。

5、恶寒,不发热或发热不甚,无汗。

6、脉像浮紧。浮脉的意思是阳气在表,轻取即得。

伤寒感冒的症状

如何预防风寒

1、加强锻炼,增强机体适应能力:在气候变化时适时增减衣服,注意防寒保暖,慎接触感冒病人以免时邪入侵等,对感冒的预防有重要作用。

2、预防服药:一般可使感冒的发病率大为降低。主要药物有贯众、大青叶、板蓝根、鸭跖草、藿香、佩兰、薄荷、荆芥等。随着季节的变化,预防感冒的药物亦有所区别。如冬春季用贯众、紫苏、荆芥;夏季用藿香、佩兰、薄荷;药物煎煮时间宜短,取其气全以保留芳香挥发有效物质,无汗者宜服药后进热粥或覆被以促汗解表,汗后及时换干燥洁净衣服免再次受邪。

伤寒感冒的症状

3、饮食起居:感冒病人应适当休息,多饮水,饮食以素食流质为宜,慎食油腻难消化之物。常用食品如葱、大蒜、食醋亦有预防作用。卧室空气应流通,但不可直接吹风。

风寒不及时医治,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另外,风寒感冒就要寻求最好的解决方法,争取早日摆脱该疾病的折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