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炎和感冒的症状区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1 10:02

文章导读

鼻炎和感冒在政府当中都比较常见,尤其是他们的一些症状往往让人难以区分,都容易打喷嚏流鼻涕,都容易引起发热的症状表现,当然仔细区分的话,二者之间的区别是比较大的,感冒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生,而过敏性鼻炎一般在春天和秋天更容易发病,另外两种疾病的持续时间有长有短,通过鼻涕的颜色也能够进一步的判断。

鼻炎和感冒的症状区别

鼻炎和感冒的症状区别

■ 症状出现的时间

感冒虽然一年四季都可发生,但还是春天和冬天更常见,常常是在我们受到病毒感染数天之后发作。

而过敏性鼻炎的好发季节是春天和秋天,往往是我们接触到了过敏原之后立即出现症状。如果鼻痒、打喷嚏、流鼻涕、鼻塞这些症状都是每年的相同时间发作,那它更可能是过敏性鼻炎而不是感冒。

鼻炎和感冒的症状区别

■ 症状持续的长短

感冒一般持续3到14天,它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即使你不管它,也可能自愈。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可能在数分钟内消失也可能持续数周,如果过敏原没有被及时清除或者没有治疗,那么时间可能会更长。

■ 鼻涕的颜色

鼻涕的颜色虽然不是区分感冒和过敏性鼻炎的关键,但还是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线索。

感冒患者的鼻涕是会变化的,感冒初期的鼻涕一般是清水样的,2-3天后鼻涕开始变稠,再往后可能变黄、变绿。如果孩子的鼻涕是黄的或者绿色的,病程在10天之内,并且之前没有鼻窦炎,那医生更可能考虑是感冒或者鼻腔的感染。

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鼻涕都是清鼻涕,有的会像水一样流出来。但是,如果过敏性鼻炎长年累月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而继发了鼻窦炎,那就会出现黄鼻涕了。

鼻炎和感冒的症状区别 

■ 是否有发烧和肌肉疼痛

虽然过敏性鼻炎还有一个名字叫“花粉热”,但是它在发作的时候并不会出现发热。相反,感冒则有可能出现低热、轻微畏寒和头痛,流行性感冒更会出现明显的发热和全身疼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