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益母草和当归可以一起煮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16:29

文章导读

当归,作为家喻户晓的养生药物,补药一般都会放一些当归在里面,如果只是滋补作用,那你可能还不知道当归具体还有哪些功效。当归对于我们身心养血自然是极好,特别对于女人来说。而益母草的作用则是有利于女性子宫,养颜美容等功效。那么益母草可以跟当归一起煮吗?先做以下分析。

益母草和当归可以一起煮吗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1、益母草治痛经对子宫的作用:益母草含益母草碱、水苏碱、益母草定、益母草宁等多种生物碱及苯甲酸、氯化钾等。据现代临床及动物实施证明,益母草浸膏及煎剂对子宫有强而持久的兴奋作用,不但能增强其收缩力,同时能提高其紧张度和收缩率。治产后腹痛由于益母草对子宫的功效显著其增强收缩力的时候能就生产后子宫的扩张引起的疼痛有所缓解.

益母草和当归可以一起煮吗

 

2、益母草美容的作用:益母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硒具有增强免疫细胞活力、缓和动脉粥样硬化之发生以及提高肌体防御疾病功能体系之作用;锰能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劳及抑制癌细胞的增生。所以,益母草能益颜美容,抗衰防老。

当归:

1.养血调经;熟地:滋阴养血;党参、黄芪:补气健脾;枸杞:滋阴补肾。以上五味中药合用,有气血双补兼滋阴的功效,对于气血亏虚者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小剂量也可以作为保健品,但是体格健壮、实证者不宜长期服用。

益母草和当归可以一起煮吗

 

2.对子宫平滑肌的作用,呈弛缓状态。并对抗垂体后叶素、组胺、肾上腺素及乙酰胆碱等引起的子宫收缩。当归流浸膏主要为兴奋,大剂量有时呈抑制作用。

3.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抗心律失常作用,对冠脉血流量和心肌氧耗量的影响,对血管、血压和器官血流量的影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