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失声了怎么快速恢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11:15

文章导读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因为使用嗓子过度而导致自己暂时的失声或者哑了的情况。比如说,跟朋友一起去唱歌,因为太投入忘我的唱歌,从而导致自己嗓子使用过度而造成干哑的情况,也有很多时候因为不喜欢喝水导致自己嗓子很干,从而间接造成失声的情况,那么失声了怎么快速恢复?

失声了怎么快速恢复?

 

1、嗓子哑了,要暂停讲话,能不开口就不开口,给嗓子一个休息的时间,不要再次过度使用嗓子,造成更加严重的伤害。

2、同时也不要吃麻辣、温度过高和比较咸口味的食物,减轻对食道和咽喉的刺激,最好是多喝一些流质的食物,如米粥等清淡食物为主。

3、要及时服用清咽利喉的药,这个可以去药店购买,然后按时服用即可,还有一个急救的方法是生吞一个完整的鸡蛋,这个只适合救急,不适合一般情况。

4、在家多煮冰糖雪梨川贝粉,喝一些,也比较润肺,也可以泡一些胖大海,这样嗓子可以一直被滋润起来。

5、嗓子哑了,如果长期不好,可能存在声带息肉,要及时就医,通过手术来解决这些问题。

6、这种病可能是咽炎或者喉炎,咽喉部异物感特别明显,说话声音嘶哑,可以含化金嗓子喉宝,西瓜润喉片,银黄含化片等,口服冬凌草片,严重的可以加入头孢类抗生素或罗红霉素,口服,多喝水,很少说话的时间,一般一周就会好。

失声了怎么快速恢复?

 

7、这种病可能是咽炎或者喉炎,咽喉部异物感特别明显,说话声音嘶哑,可以含化金嗓子喉宝,西瓜润喉片,银黄含化片等,口服冬凌草片,严重的可以加入头孢类抗生素或罗红霉素,口服强的松片,多喝水,很少说话的时间,一般一周就会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