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揭示孕妇心脏损伤根源 孕期如何保护心脏健康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0 14:35

对数十名患有最严重和最危险血压病症的孕妇进行的心脏成像研究表明,被称为先兆子痫的病症主要损害心脏在两次收缩之间放松的能力,使得心脏过度劳累,而泵血能力变差。先兆子痫是一种主要由高血压和器官损伤引起的疾病。

心脏病是孕产妇的重要死因之一,因此孕产妇应特脏。由于孕妇的总循环血量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逐步增匀Ⅱ4周时达高峰,循环血量增加了30qc~45qc,使心脏负荷加重,妊娠期孕妇体内钠、水潴留,怀孕期间要做好心脏的护理工作,那么,孕期如何保护心脏健康?

1、防止过劳,注意休息,尤其应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每天睡眠不可少于10小时。合理膳食,患心脏病孕妇应食用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限制脂肪、盐和水的过多摄入,食盐摄入量每天应限制在7克以内,饮食不宜过饱,以防影响心脏功能丽诱发心衰。

2、防止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是心衰的主要诱因,为此,心脏病孕妇应注意防寒保暖,居室要经常通风换气,一旦感冒要及时治疗。注意定期检查,尤其出现水肿、心悸、气短或心绞痛等状况时,一定要及时产前检查。出现心力衰竭情况时应住院待产,以防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3、控制含盐量高的食物摄取,少吃腌制食物,比如榨菜、咸菜等。如果吃过多的含盐食物,可能会引起水肿,进而增加心脏的血容量,使心脏的负担加重。但是也不能因为患有心脏病就不吃盐,众所周知,身体缺乏盐就会四肢无力,精神不振,所以患有心脏病的准妈妈要控制盐量的摄取而不是完全禁止。

4、妊娠、分娩以及产后哺乳都会给患有心脏病的准妈妈带来沉重的负担,怀孕后,血容量增大,分娩期的子宫收缩等都会加重心脏负,而这些稍有不慎就可能危及到准妈妈的生命。因此,对于心脏病孕妇,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好产前的保护工作。

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最好要睡8、9个小时,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每天午休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当然也要注意做适当的运动,比如散步,但是活动量不要太大,避免过度劳累。注意预防感冒。患有心脏病的准妈妈感冒后,可能会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并因此发生心力衰竭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