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药物或能有效逆转肺部纤维化 不吃药如何控制糖尿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0 09:39

研究发现,二甲双胍疗法能够加速改善小鼠模型的纤维化表现,而相应的策略或许在AMPK敲除的小鼠中并未发挥作用,这就表明,二甲双胍的有益作用或许具有AMPK的依赖性,通过二甲双胍或其它药理学制剂来激活AMPK或许能够作为一种治疗性手段来治疗进行性的肺部纤维化,当然后期还要进行更为深入研究来开发有效逆转肺部纤维化的多种新型疗法。

不吃药怎么控制糖尿病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对于糖尿病来说不吃药控制是很难的,其实只要你用对方法,不吃药也是可以控制糖尿病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不吃药怎么控制糖尿病?

1、多运动,每天出去慢跑或是散步,饮食控制也很关键,同样有糖尿病的陈先生介绍,以前都要吃1碗半到2碗的饭,而现在每餐的主食基本控制在1两半左右。早晨一包牛奶和一个鸡蛋,午餐和晚餐主食均为一两半的米饭,另外青菜、鱼肉等总量每餐约半斤左右。

2、随时与医生进行沟通定期复查,每天检测血糖,同时记录自己的一日三餐,这是陈先生每天必做的一件事。陈先生家中书房里厚厚的一摞笔记本都记录下了他这一年多来,每天的饮食和血糖值。多阅读健康类书籍增加自己对疾病的了解程度。

3、注重空腹血糖,空腹血糖是否达标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专家表示,糖尿病患者在无低血糖的前提下,血糖越接近正常,糖尿病并发症越少。他们建议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目标应该追求糖化血红蛋白低于7%,空腹及餐前应该控制在6.1mmol/L以下。

4、多食多尿多饮食量大增却消瘦,糖尿病患者因为体内的糖分被排泄出去,身体基本需求得不到满足会经常感到饥饿,食量大增但却体重日益下降。过高的血糖会影响感觉神经的正常代谢,同时也会影响周围神经的营养供给,导致患者出现皮肤瘙痒、干燥、麻木等症状。

5、制定合理的运动,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合理的运动方案,不仅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血糖、减轻体重,还能增强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胰岛素抵抗;改善血脂水平和心血管功能;有利于疾病预防和心理健康。

积极的糖尿病教育可以帮助获得正确的糖尿病知识,转变不良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管理糖尿病的能力,包括学会科学饮食与运动、正确检测血糖、规范注射胰岛素等等,以达到早诊断、早治疗、早达标、早获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