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背脊心疼痛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0 09:37

文章导读

现在有很多的人经常会出现背脊心疼痛的现象,尤其是一些在办公室工作的人员出现该现象的时候比较多,这往往是因为很多人在工作的时候要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保持一个姿势也不动,这样就会造成身体肌肉过度疲劳的现象,当然有时候引起背脊心疼痛也可能是一些疾病引起的,因此当出现背脊心疼痛的时候要及时奥医院进行检查。

背脊心疼痛是什么原因

背脊心疼痛是什么原因

原因一

不少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肩背疼痛,一般在后背、侧背或肩胛部,较常见的有胸膜粘连、肺癌与结核。

原因二

心血管疾病伴胸痛者以心绞痛、心肌梗塞常见。

原因三

胆绞痛、胰腺疾病、胃及十二指肠肿瘤等也可引起肩背部疼痛。

原因四

骨肿瘤或肾、膀胱、子宫、肺等罹患肿瘤转移至肩胛骨、椎体骨、肋骨。

原因五

颈椎病分型较多,症状也复杂,其引起的颈肩背部疼痛,除了颈肩背部酸胀、坠疼、颈部僵直等不适感外,还有肢体麻木、无力,甚至头晕、头痛等。病史相对较长,头、颈、肩、背、臂疼痛反复发作,并伴有相应的压痛点

背脊心疼痛是什么原因

原因六

颈部扭伤和落枕往往由于颈部活动不当,或睡眠体位不良导致局部肌肉被扭伤。病史较短,压痛点固定且位于肌肉损伤部,以肩胛内上方多见,且伴肌肉痉挛,可触及压痛明显的条索状痉挛肌束,颈部活动受限明显。

原因七

肩关节周围炎疼痛在肩关节周围,疼痛范围较广,多数患者起病缓慢。表现为肩关节活动明显受限;X线片多无明显异常 8.肌纤维组织炎则有风寒、潮湿、劳累、扭伤等明显诱因。局部肌肉僵硬,以酸痛为主;范围较大,多无固定压痛;按摩、热敷有效。

背脊心疼痛怎么办

方法一

在工作之余多进行一些低强度的运动,比如:爬山、游泳等。但是注意:蝶泳、举重、篮球等是不太适合背部有疼痛的人群。还有就是少穿紧身裤和高跟鞋,解放背部肌肉的紧张压迫感。

方法二

背脊心疼痛是什么原因

日常的体重保持以及上班时间的坐姿调整,过度肥胖的人往往会病发一些脊柱炎等病症。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是侧卧和双腿弯曲,让疼痛的背部得以充分休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