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枯萎病的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0 11:58

文章导读

枯萎病也叫做疫病,是因为真菌或者是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对于植物会造成很大的病害,这种疾病常常发病突然,会使植物的叶子产生比较严重的斑点,会使植物的叶子果实,根茎出现枯萎,逐渐的死亡。对于一些经济类的作物来说,造成比较大的经济损失。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枯萎病的症状

 

枯萎病的症状

防治法包括毁灭罹病部分,轮作;植株修剪及疏植以利通风;采用无病种子或砧木以及抗病品种;控制带真菌害虫以免在植株间传播疫病;避免从株顶浇水或在潮湿植株间操作,需要时施用杀真菌剂。对细菌性疫病(如火疫病)於潮湿季节枝、叶正伸展时每周施用不易挥发的铜素剂或链黴素有效。防治黄、枯萎病用300~500倍甲K·杀菌灵10~15g,加西安中晟化工的40g“宽欣”叶面营养液混合,对初发病的作物进行全面喷施;同时用 600~700倍80%恶霉灵灌根部。实践应用验证,简单实用,同其他药物相比,具有防治成本低,治愈效果快的双重效益,对黄、枯萎病有一次性治愈的效果。

枯萎病的症状

 

应对措施

木霉菌对多种重要植物病原真菌有拮抗作用,防治范围很广泛,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木霉菌作为生物防治菌具有如下优势:1、腐生性强,适应范围广;2、寄生范围广,一药多用,降低防治成本,易于被客户接受;3、寄生的同时可产生各种抗生素和溶解酶,降低病原的抗药性,加强抑菌强度;4、木霉菌的几丁质酶基因可在细菌、真菌和植物中表达,对于防止植物真菌病害、促进农业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枯萎病的症状

植保要领

1、及时铲除病株并对原穴进行杀菌处理。2、浇水时,健康地块与发病地块分开浇。3、灌药时要将整个作物扎根分为充分灌透。4、用药后3天内不能浇水,如遇雨或必须浇水,应于雨后或浇水后及时再次使用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