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脖子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0 09:45

文章导读

脖子是连接人体头部以及身体的一个器官,其中含有丰富的血管以及神经元,对于人体有很重要的作用。然而由于人们日常生活习惯的不好就非常容易出现有脖子疼的情况,脖子中间疼这就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不应该急病乱投医,是要查明其病因然后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治疗的,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脖子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脖子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第一、如果是早上起来发现脖子异常的酸痛的话,那么您很有可能是落枕了。为了防止再次出现这种情况请好好的注意您的睡姿吧!

第二、如果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的话,那么脖子是很容易引起酸痛感的!那么这个时候,你应该简单的活动活动自己的脖子,这个状况坐办公室的人最容易出现!

 

脖子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第三、肌肉劳损

颈部肌肉劳损也叫颈肌纤维肌炎,是由于颈部反复的急慢性损伤软组织,出现颈部肌肉创伤性无菌炎症及疼痛,刺激肌肉产生持久的收缩状态,出现肌紧张,肌肉长期痉挛造成局部软组织血管痉挛,肌肉和筋膜供血不足,营养障碍,组织无菌性炎症加重,如此形成恶性循环,使疼痛更加剧。

第四、颈椎病

由于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使用电脑、高枕睡眠、开车时间过长等使得颈椎发生退行性变,当颈椎退变到一定程度后就会造成颈椎骨质增生,以及颈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和椎间盘突出压迫到颈部神经、肌肉、韧带等就会产生脖子痛。

脖子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脖子疼的护理:

可给予理疗,推拿、按摩,针灸、膏药,注射等方法治疗;或使用蒙骨王筋骨祛痛贴;或服用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的中成药。平时避免长时间低头,特别是不能长时间玩手机,枕头不宜过高过低。多做颈椎保健操。(端坐,身体不动,单头部运动,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左侧屈、右屈侧,由右上看慢慢向左下看、再由左上看慢慢向右下看。每个动作达最大限度停10秒,每次坚持10~15分钟,动作要轻缓、柔和,一天可以做数次.),平时多做运动如:做广播操、打羽毛球、跑步、游泳、跳舞、瑜伽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