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刺芽茶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5:41

文章导读

陈刺芽味道清新,采摘后洗干净,可以做菜也可以泡茶喝。陈刺芽茶能够入药,可以活血补气,调节肠道,治疗胃酸、肾虚阳萎还可以治疗胃炎,肝炎,肾炎风湿等。泡茶喝对身体的作用很好,很多地方的人们都喜欢喝这种茶。长期饮用,还可以调节便秘,改善生活质量,好处很多。

陈刺芽茶功效与作用

 

陈刺芽又叫“刺老芽”。刺老芽味道清新,采摘后洗净,沸水焯后过凉,可拌、炝、腌、炒、炸、炖、蘸酱、做粥、做汤等。配各种调料烹出的菜肴,色、香、味、形均佳。

方法: 1,先用沸水焯; 2,然后裹以鸡蛋淀粉糊; 3,用油炸熟即可。 此时刺老牙由褐变绿,透过淡黄色外皮,黄绿相间,色调清雅,香气诱人。药用价值

是用它的根皮入药,能补气,活血、祛风、利湿、止痛,治气虚无力,神经衰弱、肾虚阳萎、风湿症、肢节作痛、胃或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胃痉挛、肝炎、糖尿病、肾炎水

如果通过保健品补充的话,可以选择稀牌胶囊提高免疫力,富含灵芝多糖,对免疫力低下者不错的,放化疗肿瘤患者神疲乏力、腹胀、疼痛、恶心、食欲不良、咳嗽、腹泻、便秘等

症状均有明显改善,生活质量提高。

陈刺芽茶功效与作用

 

饮茶已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休闲生活方式。很多人还特意报名参加茶艺培训班,学习泡茶技巧。从而了解到泡茶要注意茶水比、水温、时间三大要素,即便如此,时常还是把茶泡坏。泡法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但如果在细节之处处理好,把控到位,就很容易把茶泡得不好喝,还不知道原因出在哪 ?

一、用手接触茶叶

有多人在从茶叶罐、茶袋中取茶叶时,没怎么留心,直接用手取。严格得来讲,整个泡茶的过程,不可以用手接触到茶叶,也不可以把用手接触茶具内壁。因为手上带有的汗、油脂、污渍等会影响茶味,就算是洗了手,也不可大意。养成好的习惯,不仅干净卫生,对客人来说也是一种尊敬。

二、开水反复煮沸

泡茶用开水壶烧水,有不少人喜欢一次性烧得很多,等到泡了几泡后水温又不够了,于是又接着加热,其实这样反复烧水对水质不好。直接导致水中含氧量过低,活性不够,泡出的茶口感欠佳。 泡茶用水,以初沸、二沸为宜,烧到水翻滚冒泡即可,不可长时间沸腾。建议用小一点的煮水壶,一次性用完,下一泡重新烧,就可避免水质对茶的影响。

陈刺芽茶功效与作用

 

三、所有的茶都用沸水

中国茶类比较多,不同茶类对水温有不同的要求。但是有些人不管什么茶,统统都用沸水泡,对他们来说,似乎只有水够烫才能泡出味。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 比如像一些名优绿茶、白毫银针等,过高的水温会导致苦涩味掩盖其鲜爽味。黑茶、 普洱等发酵茶则需高水温,这些大多是紧压茶,不用沸水很难泡出其醇厚的口感,把茶叶泡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