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菊茶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8:37

文章导读

沙菊茶是用菊花、甘草、陈皮、冰糖和胖大海混合而成。能够清热降火,还可以消暑。长期饮用可以缓解眼疲劳达到名目养神,杀菌消炎的作用。还可以防治辐射,尤其适合长期加班一族,沙菊茶还可以消除眼睛浮肿,从而达到明目的作用。沙菊茶也是一种保健茶,可以达到抗衰老的作用。

沙菊茶的功效与作用

 

成分。

菊花;沙棘;甘草;陈皮;胖大海;冰糖。

功效:

菊花茶能够清热解火、消暑。菊花茶是最佳的降火良药,比如像因为干燥火旺而导致的痤疮、喉咙发炎、外感风热、头痛、口腔溃疡等症,只要适量的饮用菊花茶就能有效的达到降火的作用。

防止眼睛疲劳,平常就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帮助。

1. 明目养神。日常生活中多喝菊花茶不仅能够明目,还能够起到养神的作用,对于经常加班、熬夜的上班族可要多喝一些哦,绝对是有益处的哦。

2. 防止辐射。日常生活中多喝菊花茶有助于防止辐射,对于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经常对着电脑过久的话,就应该多喝菊花茶,这样能够抵触电脑的辐射。

沙菊茶的功效与作用

 

3. 杀菌消炎。多喝菊花茶能够帮助人体对抗多重病毒、细菌,能够达到很好的抑制的作用。

4. 消除眼睛浮肿。对于经常熬夜的朋友而言,早上起床后眼睛会出现浮肿的现象,可以用菊花茶来消除浮肿,用棉签蘸取适量的菊花茶,涂于眼睛的四周,能够起到消除浮肿的作用。

5. 抗衰老。经常喝菊花茶还用抗衰老的作用哦,菊花茶也是一种保健茶,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些。

· 由于菊花性凉,脾虚胃寒者包括容易腹泻者不要喝;虚寒体质,尤其是平时怕冷、易手脚发凉的人不宜经常饮用。

作用。

1、 疏风清热,平肝明目,解毒。

2、 止咳祛痰,健胃消食,活血化瘀。

3、 补脾益气,润肺止咳,缓急止痛,缓和药性。

4、 理气调中,燥湿化痰。

5、 清宣肺气,利咽疗哑,清肠通便。

沙菊茶的功效与作用

 

6、 润肺止咳,清痰去火。

7、 可以很好地缓解雾霾引起的咽喉不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