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腿受凉了酸痛快速治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5:40

文章导读

中医认为风邪入体,寒是引起各种疾病的原因。另外民间素有人老腿先老的说法,其实腿部并没有我们表面上看的那么健康。腿非常容易受凉,受风,而引起酸痛。比如常见的风湿骨痛就是其中的一种。如果不幸已经出现此类情况了,那么建议患者先采用下述方法进行缓解,如果未能缓解在寻求专业的治疗。

腿受凉了酸痛快速治疗

 

1折耳根煮蛋

折耳根是一种可以凉拌(新鲜)的食物,也可以(晒干后)煮汤喝,还可以炖汤喝!都可以祛风散寒!

2甘油菜

甘油菜很喜欢和油菜花长在一起,有油菜花的地方应该都可以找到这种植物。

这种植物用来熬水喝也是散寒的!(新鲜或者晾晒干后都可以)

3烫脚

家里如果有桶,用桶来泡脚是最好的,热气散发慢一些

腿受凉了酸痛快速治疗

 

怎么烫脚呢:

先倒入一些水到盆子里,待可以放入脚的时候,慢慢放下脚去烫脚。不要着急否则容易把脚烫伤的。然后觉得水温可以适应了,就可以慢慢再加一些水,不要一次加太多,就这样重复着加水。一直要烫到身体开始微微出汗为止!

在烫脚的同时也可以加一些艾蒿,艾蒿也有驱寒的功能。

5生姜红糖水 红糖煮鸡蛋

这两种食物可以在任何时候吃,食疗毕竟还是慢一些!配合着烫脚效果好一些!

腿受凉了酸痛快速治疗

 

6药物疗法

中药治疗一般是以祛风散寒、解痉通络,活血化淤为目的的中药是结合了针灸与药物的原理,具有不错的疗效。可以试试鸿茅药酒,祛风除湿,补气通络,舒筋活血,健脾温肾。

7蝴蝶伸展

坐姿,两脚对在一起,双手握住脚趾,让上身慢慢往前靠,从臀部开始弯曲,用肘部下压双腿,抻拉大腿内侧肌肉。这个动作可以充分缓解腿部酸痛,锻炼肌肉。建议坚持8秒钟,重复2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