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肩膀酸痛怎么快速缓解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5:38

文章导读

长期玩手机,刷剧,不良的坐姿等极易得劲椎病。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肩膀酸痛的情况,甚至可以说颈椎病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一种通病。颈椎病的发病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其不仅会直接引起疼痛,还会压迫神经,继而引起更大的不适感,那么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肩膀酸痛的问题呢?

肩膀酸痛怎么快速缓解

 

1肩部按摩。

定期做肩部按摩,不一定要去美容院保养,可以在家中由自己的亲人帮助按摩,手法主要是适度按捏,适度敲打,力度不要太大,每次按摩30分钟左右,此种方法即可有效缓解疼痛。

2按压穴位。

肩部的穴位主要在肩膀正上方,用手按压时会感觉有微微的疼痛感,该穴位可刺激肩部巡夜循环,缓解肩部酸软的症状,按压后不会明显好转,一般4个小时后会有舒服的感觉。

肩膀酸痛怎么快速缓解

 

3肩部活动。

每天进行适量的肩部活动,比如可以扭转头部,带动肩部运动,顺时针方向和逆时针方向各进行几十次,然后还可以耸动肩部,来回进行数次,这样可以有效预防肩部出现不适的症状。

4练习瑜伽。

瑜伽可以帮助我们活动筋骨,每个部位都能锻炼到,我们可以选取几种最适合肩部的动作进行练习,每天下班后练习一次,充分放松一下我们的肩部,会让我们感到很舒服

肩膀酸痛怎么快速缓解

 

5坚持锻炼。

每天可适当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或者快速走路以及游泳等,锻炼时有意识的抖动肩部,让肩部充分活动开,这也是我们保持身体健康的好方法。

6不宜久坐。

久坐无疑是造成肩膀疼痛的根源,所以无论工作学习再忙,我们每隔一个小时也要起身活动一下肩膀,活动5分钟即可,这样会预防肩部疼痛,还可以给自己一些休息的空间,会增加工作和学习效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