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天吃什么菜最好菜谱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31 22:31

文章导读

秋季的养生准则和春夏的肯定有所不同,秋季的饮食应以养阴气为本、以滋阴润肺、回收阳气为主要目的,由于季秋冷夏交替,人们需要多食用些性温之食物,少吃些寒凉的东西,以此确人体内的正气十足。总之,秋季的饮食宜多吃些开胃的水果、蔬菜,少吃些辛辣的食物,如:葱、蒜等。

秋天吃什么菜最好菜谱

一、炒花甲

食材:花甲适量、姜末适量、蒜末适量、豆瓣酱适量、葱末适量、辣椒酱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

步骤:

1.花甲洗净,煮开再洗净(防止里面有沙)。

2.准备好这些配料。

3.下入蒜末、姜末、豆瓣酱、自制辣椒酱爆香。

4.倒入花甲、加入料酒、生抽翻炒、撒入香葱,装盘。

秋天吃什么菜最好菜谱

二、南瓜虾仁滑蛋

虾仁滑蛋,广东名菜,看似做法简单,其实技术含量很高,蛋不能老,又要熟,一般人做不到,但是蛋液加上热的南瓜,炒出来的蛋软糯糯的,不会老,而且有南瓜的香气,色更加金黄

食材:蛋3只、南瓜40克、鲜虾仁15只、油适量、盐适量、鸡精少许、胡椒粉少许。

步骤:

1.蒸好的南瓜。南瓜加少许水煮开。

2.把南瓜液倒入蛋液中搅匀。腌制过虾仁炒熟。

3.把虾仁倒入蛋液中,加鸡精、盐、胡椒粉、少许油调匀。

4.锅烧热下少许油,下鸡蛋液,火不能太大,用铲子摧蛋液,不能翻,嫌火力偏大的话,可把锅离火操作,至刚熟即可。出锅装盘。

秋天吃什么菜最好菜谱

三、蒙古汁肉末茄子

食材:大茄子1枚、猪肉末100克、香葱1根、蒙古汁2大匙、生抽1大匙、白糖1/3小匙、玉米淀粉1/2大匙、麻油1小匙、清水1/2杯。

步骤:

1把肉末炒熟,盛起备用。

2茄子切滚刀块,锅升中火,加菜油1大匙润润锅,倒入茄子。

3把茄子慢慢煸软,装起等会用。

4葱切分别将葱白和葱叶切粒,再起锅,锅热放适量菜油,倒入葱白,爆香。

5倒入茄子,翻炒片刻。

6加肉末入锅,稍翻炒,把肉和瓜拨在一边。

7放水约1/2杯、蒙古汁2大匙、生抽1大匙、白糖1/3小匙麻油1小匙和用玉米淀粉和2大匙水兑成的淀粉水,迅速搅拌,烧至起泡,然后和茄子肉末炒均匀。

8撒上葱叶粒,兜几下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