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果受潮了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3:40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一般在阴凉干燥的场所保存干果,以保持干果的品质。但是由于气候以及储存不当等各种原因都有可能出现干果受潮的情况。干果一旦受潮,其果肉的品质,口感等各方面也均会发生一些不良的影响。那么如何预防干果受潮呢?如果已经出现受潮的情况了,又应该怎么办呢?

干果受潮了怎么办

一、干果受潮了怎么办

1.准备可微波加热的饭盒,放入约200克受潮的干果。

2.在约200g干果的情况下,使用传统微波炉,大火1分钟即可。其他型号微波炉请自行调整加热时间和功率。

3.加热时需要注意的是敞开加热用容器的盖子,以保证水蒸气充分散出。加热后取出晾凉即可食用,干果香酥松脆如初了。

干果受潮了怎么办

二、干果怎么保存

1.大多数新鲜坚果只在秋冬两季有售。而脱壳的坚果任何时候都可以买到。请查看包装袋或包装盒上的保鲜日期。如果可能,请对其进行检查,确保其中没有太多的坚果干枯或变色。在购买散装坚果时请多留意;它们闻起来应当比较新鲜,没有油脂变质的气味。

因为坚果中富含脂肪,必须防止它们变质发出腐臭味道。带壳的坚果可以在凉爽干燥的地方保存几个月。但当它们脱了壳或包装容器被打开后,最好的保存方法就是将其冷藏或冷冻。

2. 玻璃瓶密封。

比较稳妥的保存干果就是放在密闭容器里,相比与塑料瓶子,玻璃瓶要好一些,玻璃性质稳定,不会挥发有害物质,玻璃瓶要保证干燥干净后再放入干果。

3.放点茶叶防潮。

如果不放心,可以在储存干果时放一些茶叶,茶叶能吸潮,以保证干果不会受潮。茶叶不宜放过多,根据干果数量放一些即可。

干果受潮了怎么办

三、干果防潮的小秘诀

1.用盐防潮

今天人气美食就教大家第一招是:用盐来防止干果潮,因为盐有吸潮的作用,可天气闷热潮湿,家里放着些的红枣、花生、杏仁类干果不但会吸潮气还很容易招来各种蛀虫,真是让人非常的讨厌,那今天人气美食就教大家几招如何防止坚果类受潮的小秘诀吧。

2.保鲜膜防潮

人气美食教大家的第二招是用保鲜膜与防潮纸来防止干果受潮的,用保鲜膜和防潮纸在保存干果时多包一层,可以防止水分更深一步进步干果内部。

以桂圆为例,您只需将先保鲜膜或者防潮纸垫在密封的小罐子或者木箱子中,再放入桂圆,盖上盖即可。

3.白酒防虫

人气美食教大家的第三招是,白酒的酒味可以有效达到驱虫的目的,以葡萄干为例,您只需将葡萄干放入罐子中,再将神仙酒的罐子放入罐子中。

这里需主要的是,千万不要把酒杯打开,散在酒杯的外的白酒味就足够让蛀虫远离了,放完酒杯后,把罐子的盖子盖上即可。

4.花椒防虫

人气美食教大家的第四招是,花椒味也是蛀虫非常讨厌的一个味道,以杏仁、花生为例,你只需将杏仁、花生放入密封的小罐中;

将50g左右的花椒倒入保鲜袋或者纱布袋中,如果是用保鲜袋的话,建议把袋口扎的稍微松点,或者在保鲜袋上用针扎几个小洞,再盖上盖子即可达到防虫的效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