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蒜苔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3:40

文章导读

蒜苔是本人比较喜欢吃的一种蔬菜,蒜苔有一种比较独特的香味,吃起来味道特别的鲜美,蒜苔是可以生吃的,比如说可以做成凉拌菜,做法非常的简单,吃起来比较爽口,当然也可以做熟了吃,最常见的就是蒜苔炒肉,味道也是不错的,对人体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蒜薹富含膳食纤维,有预防便秘的效果。

蒜苔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蒜苔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这个要取决于用蒜薹做什么样的菜了,也和你自己的口味有关,生吃也叫凉菜,可以洗完切成断后用盐和橄榄油凉拌也是一道风味,如果做熟了吃一般是炒菜,比较常见的有蒜薹炒肉等,生吃口味比较清爽,做熟了味道比较丰富,但是个人建议生吃要适量,因为现在蔬菜普遍含有农药,简单的处理不一定安全。

蒜苔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吃生蒜薹有什么好处?

蒜薹外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刺激大肠排便,调治便秘。多食用蒜薹,能预防痔疮的发生,降低痔疮的复发次数,并对轻中度痔疮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蒜薹中所含的大蒜素、大蒜新素,可以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霍乱弧菌等细菌的生长繁殖。

蒜苔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蒜薹的结构与作用即大蒜的花薹,包括花茎(薹茎)和总苞(薹苞)两部分。薹苞是大蒜花茎顶端的总苞,内含发育不全的花序。蒜薹外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刺激大肠排便,调治便秘。多食用蒜薹,能预防痔疮的发生,降低痔疮的复发次数,并对轻中度痔疮有一定的治疗效果。蒜薹中所含的大蒜素、大蒜新素,可以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霍乱弧菌等细菌的生长繁殖。

多数人都喜欢炒熟吃,尤其是和肉类一起,觉得营养更加全面。但宋曙辉指出,要想最大程度地保留蒜薹的抗菌效果,最好还是生吃,比如在山东等地,人们就会用蒜薹蘸着酱吃。即使是烹制,也不宜煮得过烂,以免辣素被破坏,降低其杀菌作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