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的哥带严重贫血儿子跑车 儿童贫血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9 16:28

从2岁多到6岁,四年时间,小伟的“家”,只是父子俩赖以为生的一辆出租车;他的“床”,也只是后排的座椅。从出生伊始小伟严重贫血、容易生病。父母年迈、妻子出走,无奈的冯军只能把儿子带上出租车,白天黑夜、吃饭睡觉、载客跑车,父子俩跑遍了成都大街小巷。

儿童贫血会影响身体和智力发育,危害很大。如果孩子脸色发黄,身材瘦弱矮小,就有可能是贫血,到医院查一下血红蛋白就能确定是否贫血,如果孩子出现贫血的情况,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式帮助孩子调理,必要时需要通过药物来调理,那么儿童贫血怎么办?

1、黑木耳可以说是各种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多吃黑木耳对治疗和预防贫血有很好的效果。如果孩子不爱吃,可以把黑木耳切碎,拌进米饭,做成寿司,或者做成炒饭,也可以掺进面糊,做成煎饼。这样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就吃了。

2、补充含铁食物,加铁的婴儿配方奶粉、含铁的米片或含铁的维生素滴剂等。同时,还要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西红柿汁、菜泥等,以增进铁质吸收。此外,当宝宝开始吃固体食物后,也要多喂食含大量铁质的食物,如鸡蛋黄、米粥、菜粥等,但应避免喂食糖,因食糖会阻碍铁质的吸收。

3、随时注意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必要时要给宝宝做血红蛋白成分的检测试验,因为患有轻微贫血的孩子在外表是看不出来的。如果宝宝血红蛋白过低,就表示患有贫血,就应当及时补充铁质,吃含铁量高的食物。

4、关于加用强化铁的饮食,足月儿从4到6个月开始(不晚于6个月),早产婴及低体重儿从3个月开始。最好的医生的指导建议下,使用补铁剂补充。人工喂养儿在6个月以后,若喂不加铁的牛奶,总量不可超过750ml,否则就挤掉了含铁饮食的入量。

5、对于儿童与成人,最好在每斤面粉中加铁13到16mg。我国农村以谷类、淀粉类饮食为主,有些地方钩虫病流行,必须引起重视,同时应注意尽量增加肉类饮食,因即使在谷类中加铁,其吸收量亦不如肉类食品。

当孩子体内长期缺铁,并没有及时补充时,就会导致贫血的发生。婴儿贫血是婴幼儿时期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长期贫血可影响心脏功能及智力发育。贫血多数是因为营养不良造成的,贫血患儿可出现面色苍白或萎黄,容易疲劳,抵抗力低等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