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示乙肝病毒的起源和传播模式 如何预防乙肝?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9 15:26

乙肝病毒的地理起源和全球传播模式,研究表示,D型HBV和A型HBV(HBV-D和HBV-A)或许起源于中东地区和北非地区,研究人员揭示了这两种乙肝病毒亚型在全球传播模式上的巨大差异,这或能帮助理解全球乙肝病毒流行传播的特性。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一旦不注意卫生,就很容易感染上乙肝,那么,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应该怎么做才能很好的去预防这种疾病呢?

1、尽量少在外面用餐:如果自己能做饭菜的话,最好在家里自己弄,虽然麻烦一点,但是比较卫生、干净,吃的也放心,经常去外面吃的话,接触都是公用的筷子和碗碟之类的餐具,很容易感染到这种病毒。

2、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现在的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吃的东西也比较精了,但是除了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在运动方面也不能少,最好坚持每天都进行锻炼,比如饭后可以去散步、跑步等做一些运动也可以增强自身的体质,提高免疫力。

3、定期去医院检查:一年最好去体检两次肝功能,一般都是抽血化验,肝有没有抗体,和自己的那段时间的身体素质,还有饮食习惯是有一定的联系的,所以最好是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没有抗体的话,及早进行接种。

4、注意个人的卫生:不管是在饭前需要用洗手液进行清洗双手,上厕所的时候也要洗手,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乙肝病毒有些时候也是通过个人的一些不良习惯而带到饭桌来,还会进入我们的身体。

5、注意个人饮食习惯:乙肝除了是别人感染的以外,还和个人的饮食习惯有一定的联系,平时最好对喝汤和吃些素菜,水果之类的食物,那些油炸、煎炸、麻辣等热气的、干燥的食品尽量少吃,减少肝的负担。

6、不要经常熬夜,除了以上几点以外,个人的睡眠质量也是很重要的,最好不要经常熬夜,特别是现在天气热,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到了晚上才出去吃宵夜,或者是去夜店,熬到半夜都没有办法睡觉,对肝功能的新陈代谢严重造成影响。

不要和他人共用针头,乙肝有一种传染方式就是血液传播,如果需要献血的话,最好就是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献血,千万不要去一些私人的诊所,因为那些私人诊所可能会没有牌照之类的,违法开张,针头担心会和其他人共用,很容易染上一些传染疾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