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纠纷中女店主心脏病发身亡 如何防止心脏病突发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9 16:50

因香烟的一块钱差价发生口角,女店主从店里追出打了女学生一耳光,双方在雨中拉扯。纠缠中女店主突然倒地晕厥,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法医鉴定女店主姚某系因打斗、情绪激动诱发心脏病发作致急性心力衰竭死亡。

由于饮食和生活习惯的不注意,我国心脏病的患病率逐年增加,每年有几十万人死于心脏病,心脏病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全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死亡是由于心脏病引起的,所以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心脏,如何预防心脏病成了我们不容忽视的问题。

1、保持好心情。对于有心脏病的人来讲,要注意保持好心情,即使是身在外,也要注意不要与他人发生争吵,做事要心平气和,在家里,也要保持内心平缓,不可抑郁,任何事情要放宽心,自有儿女来解决,这样,心脏压力才会小,从而避免心脏出现问题。

2、保持身体暖和。老人在冬天的时候,要注意保暖。否则,气候变化过大,容易导致心脏的压力过大,而增高心脏病的发病率。室外锻炼要谨慎。不能过多大量的锻炼,这样会给心脏增加压力,最好是用慢跑或者是选择散步的方式来锻炼就好。

3、食物疗法是关键。营养要有保障,所以最好是要吃一些好的,例如,清淡的,忌吃辛辣的。这样,可以保护心脏,尤其是多吃一些豆类的食物,例如豆腐等。有心脏病的人最好不要饮酒,保持最佳运动心率对于心脏病来说是很重要。

4、注意不能过度疲劳。有些老人喜欢操心,什么事都要亲力亲为,一旦这样,在春天的时候,易于上火干燥,也会导致心脏的不舒服,更何况,劳力过度,就会更让老人的心脏负荷过重,从而导致心脏病的突发。最好就是清心寡欲是最好不过的。

5、过量的乙醇摄入能降低心肌的收缩能力。对于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酗酒不仅会加重心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心律失常,并影响脂肪代谢,促进动脉硬化的形成,所以还是尽量戒酒。

中年人要警惕心脏病的发生,心脏病作为近几年来社会的常见病,每年的死亡人数是很高的,而且心脏病是很难治愈的,有的家庭可能会因为心脏病而负担百倍,人们现在应高高度重视起心脏病的预防工作,特别是中年人要做好健康的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