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贫血至少牵出7种大病 教你几招调理贫血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31 22:23

贫血看似是一种小毛病,却能牵出很多大病。心脏病、恶性肿瘤、肾脏疾病、慢性感染等都可能以贫血“打先锋”,若不能及时捕捉并重视,可导致严重的器质病变。贫血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是很多疾病表现出来的一种症状。

现代社会贫血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很多人都有或轻微或严重的贫血,贫血会使人的抵抗力下降,会出现头晕,精神乏力,嗜睡,眼花等情况,这还只是一般贫血,长期严重贫血自身抵抗力严重下降甚至心脏还会改变,会有生命危险,那么贫血如何调理好?

1、补充营养物质,饮食营养要合理,食物必须多样化,不应偏食挑食,否则会因某种营养素的缺乏而引起贫血。多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如猪肝、猪血、瘦肉、奶制品、豆类、大米、苹果、绿叶蔬菜等。对缺铁型贫血很有疗效。这是贫血的预防措施之一。

2、忌辛辣、生冷的食物。多喝茶会影响身体对铁的吸收,辛辣生冷的食物也不利于贫血的预防。可以吃一些酸性食物,有利于对铁的吸收,能很好预防缺铁性贫血,加强身体锻炼。饮食要注意选择高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绿色的蔬菜,鸡蛋,豆腐,精肉。

3、每天坚持锻炼一个小时,跑步、登山等体育锻炼,能加强骨骼的造血功能,增加造血细胞。能够很好的预防贫血。对于贫血,目前国内比较流行的是用茶疗法进行调理,雪彦茶含有阿胶,能很好的改善贫血。

4、如果出现头晕,心慌等情况时,要少活动,最好及时输血,不要自己硬撑。如果你是间断输血,要注意自己的时间间隔,不要随意延长,出血不止,皮肤瘀斑增多,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治疗。适当进行活动但不可劳累,如果是公共场合、人群密集的地方,自己最好要少去。

5、保持自己的室内有一个好的空气环境,常常通风换气,尤其是在冬天要注意这一点,吸烟饮酒有害于身体健康,更不会利于病情的恢复,而且烟酒均有抑制造血的作用,贫血病人更不要吸烟饮酒。另外贫血病人不要喝浓茶、咖啡。

己对待疾病要有一个正确认识,要保持一个健康愉悦的好心情,遇事不要焦躁,乐观对待,最好适当地看一些娱乐性的电视节目和书籍、听娱乐性的广播、轻松的音乐,放松自己的心情。适当进行活动但不可劳累,如果是公共场合、人群密集的地方,自己最好要少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