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胰腺癌最新研究进展 你知道如何预防胰腺癌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0 18:12

研究发现高脂饮食或许会促进胰腺癌的发病风险的上升,而这是由于置放于一类叫做CCK的消化类激素的相关性决定的,与肥胖之间并没有相关性。通过阻断CKK的活性则能够阻断胰腺肿瘤的恶化与迁移。

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人,患大肠癌、胰腺癌的几率会大量增加,家庭中常吃熏烤煎炸食品及腌制食品,患胃癌、直肠癌、胰腺癌的机率增加,食用油、高盐食物消费增加,不但引发高血压、心血管疾病,也产生大肠癌胰腺癌隐患,那么,如何预防胰腺癌?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2、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3、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4、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

5、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日常饮食还需注意保持谷类、豆类、甘薯等粗粮作为膳食的主体,在饮食中增加纤维类、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必要的矿物质。

控制食盐摄入生活讲究规律,大大减少应酬,坚决杜绝暴饮暴食。饮食清淡,食勿过饱。有些人平时工作忙,一日三餐较随便,到了节假日就暴饮暴食。其后果是,轻者引起消化不良、腹胀不适,重者引起急性胰腺炎,甚至危及生命,也为胰腺癌种下隐患。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