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患者要吃什么药?要想降血压记住这5个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9 11:06

高血压是我国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它是引发心、脑血管和肾病变的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如果对高血压治疗不当就有可能引发脑中风、心肌梗死和肾功能衰竭等这些常见高血压并发症,影响重大。对于高血压患者,坚持服用药物控制血压,就能降低高血压导致的危险事件的发生。那么,高血压患者要吃哪些降压药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药学部主任伍俊妍教授对此作出了详细的介绍。

高血压要吃哪些降压药?降血压记住这五个字母

高血压患者到底要吃哪些降压药呢?伍俊妍教授表示,要控制好需要,就要记住高血压治疗中提倡的ABCDE原则。

首先“A”就是指阿司匹林。另外,“A”还包括ACEI跟ARB,所谓的ACEI跟ARB,就是高血压患者平常看到药物上写着的“XX沙坦”,“XX缬沙坦”、“XX氯沙坦”等等。这类含有“沙坦”字眼的药物叫做ARB。ACEI则是指“XX普利”,像卡托普利这类要叫ACI。这也是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的处方常见到的药物,就是高血压治疗的字母“A”。

然后“B”就是指Batalac,就是部分高血压患者会看到自己的处方药物里面有一种药叫“倍他乐克”。这种药可以对人体内的 β受体进行阻断,从而扩张血管扩张,降低心率,然后把血压降下。这叫做“B”。

那么“C”就是一种药物类别叫做“CCB”,在药品包装上看到“XX地平”的药物,像氨氯地平。另外,高血压患者还会服用他汀类的降脂药来降低血脂,预防血管堵塞,这类治疗药物叫做“C”。

再有“D”是指控制饮食,高血压与糖尿病很多是相伴发生的,因此要控制饮食。像高血压患者要注意盐的摄入等等。

最后“E”也就是指生活方式干预,是要多做Exercises(运动),从而提高患者机体心血管系统的能力。另外E也是Education(教育),从而提高患者对疾病的认知,提高治疗效果。

高血压为什么要吃阿司匹林?

另外,很多高血压的患者会看到自己的处方有阿司匹林。很多患者不解为什么要吃阿司匹林?伍俊妍教授表示,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的目的是保护心血管系统。除了服用降血压药以外,也要服用阿司匹林。阿司匹林也属于高血压的一级预防,可以有助预防高血压伴随的心血管事件,比如心梗脑梗。在高血压的生理状态下,血管内血栓形成的风险会比正常人高。因此就要给高血压患者,服用阿司匹林抗血小板的药物,使得我们血栓不容易形成,预防中风、脑梗等等的风险。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