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亢属于慢性疾病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0 18:11

文章导读

甲亢的学名叫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典型的症状是突眼、眼睑水肿、视力减退等,身体分泌过度的甲状腺激素还会让人变得亢进,引起心悸、出汗、进食和便次增多的后果。甲亢虽然能治好,但需要长时间治疗。所以很多人认为甲亢是慢性疾病。那么,甲亢属于慢性疾病吗?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甲亢属于慢性疾病吗

之所以不把甲亢病叫做慢性病,是因为这种疾病一旦发现之后并且积极做着了,在相对来说比较短的时间里就可以康复,并且甲亢这种病积极治疗康复过后很不容易复发。所以甲亢既不是急性病也不是慢性病。

治疗

甲亢治疗有三种方法,抗甲状腺药物治疗,放射碘治疗和手术治疗。

抗甲状腺药物有两种——咪唑类和硫氧嘧啶类,代表药物分别为甲巯咪唑(又称“他巴唑”)和丙基硫氧嘧啶(又称“丙嘧”)。

药物治疗适合甲亢孕妇、儿童、甲状腺轻度肿大的患者,治疗一般需要1~2年,治疗中需要根据甲状腺功能情况增减药物剂量。药物治疗有一些副作用,包括粒细胞减少、药物过敏、肝功能受损、关节疼痛和血管炎,药物治疗初期需要严密监测药物的副作用,尤其是粒细胞缺乏,需要告诫患者一旦出现发热和/或咽痛,需要立即检查粒细胞以便明确是否出现粒细胞缺乏,一旦出现。立即停药急诊。药物治疗另一个缺点是停药后复发率高。

甲亢属于慢性疾病吗

放射碘治疗和手术治疗都属于破坏性治疗,甲亢不容易复发。放射碘适合甲状腺中度肿大或甲亢复发的患者,医生根据患者甲状腺对放射碘的摄取率计算每个患者需要的放射剂量。放射碘对孕妇和哺乳妇女是绝对禁忌证。由于放射碘的作用有一个延迟作用,随着时间随诊,甲减发生率每年3%~5%。放射碘治疗不适合有甲状腺眼病的甲亢患者,因为治疗后眼病可能会加剧。

甲亢属于慢性疾病吗

手术治疗适合那些甲状腺肿大显著,或高度怀疑甲状腺恶性肿瘤的,或甲状腺肿大有压迫气管引起呼吸困难者。手术前需要用药物将甲状腺功能控制在正常范围,术前还需要口服复方碘溶液做术前准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