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原感冒怎么快速治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7:51

文章导读

所谓高原感冒指的是由于人体的身体机能处于非常衰落的状态之中,加之身体超负荷等情况,感风寒等原因极易引发诸如肺水病等高原病。高原感冒虽然属于感冒的一种,但是其危害性要远大于其它感冒 ,如果未能及时妥善的处理,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那么如果已经发生高原感冒了,应该怎么办呢。

高原感冒怎么快速治好

 

感冒患者由于自身身体机能被破坏,抗病能力减弱,又增加自身的抵抗能力负荷,带着严重的感冒进藏极易转为其他高原病,特别是肺水肿,一种特别危险的高原疾病,不及时治疗很容易有生命危险。感冒患者,建议在出发前将感冒治好后才进藏,不要带感冒病菌进藏。

在西藏感冒,一般没有太大的问题,因在高原已经有一定的适应性和抵抗力,身体基本上都调整过来了,及时治疗即可,而且,西藏的医生治疗感冒都非常有经验。随身带一些感冒药,一旦有感冒征兆,自己服用一些常用感冒药品,一般1-2天症状即可消失。

高原感冒怎么快速治好

 

可应用解热药,缓解鼻粘膜充血药以及止咳祛痰药进行治疗,注意休息,增加营养,多喝水,吃易消化食物。

感冒前期会出现咽喉痛、头晕、浑身无力等,也可能会流鼻涕,打喷嚏,鼻塞,注意测量体温看是否伴有发烧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病毒药物,生活中注意保暖,多喝温水,多休息,感冒5天左右就会好的。

高原感冒怎么快速治好

 

感冒是一种自愈性疾病,总体上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普通感冒,中医称'伤风',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常见病,其中30%-50%是由某种血清型的鼻病毒引起。普通感冒虽多发于初冬,但任何季节,如春天、夏天也可发生,不同季节的感冒的致病病毒并非完全一样。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病毒存在于病人的呼吸道中,在病人咳嗽、打喷嚏时经飞沫传染给别人。

感冒之后应该注意休息,多喝开水,多吃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感冒症状严重的话应该服用药物治疗,比如三九感冒灵颗粒,康泰克胶囊等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