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分钟快速缓解痛经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7:08

文章导读

都说女人是世界上最神奇的生物,可以连续几天流止不止依然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每个月的那几天更是女人最煎熬的几天。不仅要忍受“大姨妈”来了带来的各种不适感,比如不能穿白色的裤子,要时刻注意是否会漏出来,要注意各种饮食禁止,当然在痛经面前这些都是小问题。

十分钟快速缓解痛经

 

一、喝红糖水

虽然现代营养学专家表示红糖水不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多喝红糖水并不能给身体补充营养,但喝红糖水确确实实能够缓解女性痛经的问题,特别是一些因体寒引发的痛经问题,喝一杯热热的红糖水,小肚子暖起来之后痛经症状就会消失。

二、热敷下腹部

有很多女性之所以会痛经,完全是因为月经来临之前身体受到了寒气侵袭所致。很多女性在经期之前都不注意保暖,冷饮照吃空调照吹,使得身体积聚了大量的寒气引发经痛,这个时候在下腹部贴一张暖宝宝或者直接在下腹部放上一个暖水袋,很快痛经症状就会消失的。

十分钟快速缓解痛经

 

三、艾灸

很多女性因为身体或其他原因,出现了宫寒的症状并诱发痛经,宫寒是无法通过热敷来消除寒气的。女性朋友们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宫寒的症状时,不妨可以在月经来临之前对下腹部进行艾灸,一个星期艾灸三次左右,就能够达到帮助子宫消除寒气的效果。

四、做瑜伽

瑜伽运动能够缓解女性的痛经症状,因此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做做瑜伽运动,在平时可以去上一下瑜伽班,在瑜伽老师的指导下练习瑜伽,能够促进气血畅和,使痛经症状得到缓解甚至消失。

十分钟快速缓解痛经

 

1、练习瑜伽操,做瑜伽可起到缓解痛经的效果,动作也很简单,痛经者可弯膝跪下,屁股坐在自己的脚跟上,然后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可保持这动作直感到不舒服为止。

2、食疗缓解痛经,痛经者可喝红糖姜水配大枣,可有效缓解痛经,同时还可以有效的补充身体失去的血液,让女性能保持住红润的气色。

3、热敷,这是一种很多痛经者都用的方法,就是采用一些外在温热的物体外敷让身体减轻疼痛感。如用热水袋敷肚子,就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4、巧克力也有缓解痛经的效果,对于一些女性有痛经的,在经常最好可以携带一条黑巧克力,这样可以随时补充能量。偶尔吃上一口,可有明显缓解疼痛的效果。

5、热水泡脚,女性痛经多属于体寒体质,所以痛经者如在家中,可试试用热水泡脚,也是很可缓解疼痛的,痛经者可弄一大盆水,最好晒着太阳泡脚,注意水温要一直保持很烫。泡脚时就会感到热气会由脚底直达小肚子,从而会让疼痛减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