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膝盖疼怎么快速缓解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0 10:20

文章导读

膝盖疼痛算是关节疼痛里比较突出的一种情况。膝盖疼一般总结起来有两种原因:第一种原因是早前患有有关膝盖方面的疾病,经过治疗后留下的病根,容易出现膝盖疼痛;另外一种是长时间高频率转动膝盖,导致膝盖疲劳过度,受到损害,类似于久站或长时间跑步,容易出现膝盖疼痛。

膝盖疼怎么快速缓解

第一种让酸痛的膝盖休息一下

休息一下。这样你的膝盖才有时间愈合。您只需要休息1或2天,就可以减轻轻微的膝盖疼痛。

第二种尝试RICE方法治疗膝关节损伤

休息一两天,以愈合损伤。冰敷膝盖,以消除炎症。捆绑(包裹)关节,以给予其支撑,并阻止流体积聚。 把关节放在枕头或凳子上,以防肿胀。

第三种如果有需要,请使用拐杖

如果感觉站立不稳当,四处走动时,请用一些工具来帮助保持稳定。选择一根坚固、结实,带橡胶尖、容易控制的手杖。保持45度角,以确保它处于合适的高度。使用拐杖可以防止你摔倒而对膝盖造成再次伤害。

膝盖疼怎么快速缓解

第四种减轻体重

额外的体重会增加膝盖的劳损程度,并增加关节炎的疼痛程度和受伤风险。哪怕只减轻几斤,也能大大为改善膝盖状况。例如,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你可以设定一个目标——减掉当前体重的5%。

第五种考虑针灸

研究表明,针灸可以缓解膝关节炎的疼痛,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其作用机制。请选择受过训练和经验丰富的执业医师。

膝盖疼怎么快速缓解

第六种使用热敷和冷敷

如果你的膝盖感到疼痛,尝试热敷或冷敷。湿热止痛比干燥止痛要好。泡个热水澡,或把湿毛巾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为了减轻肿胀的膝盖,用一包冷冻蔬菜包在毛巾里,然后裹在膝盖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