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时一直想蹲厕所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0 20:03

文章导读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这个阶段女性的身体也是很容易出现异常的,比如头晕、乏力、肚子疼等。一些异常现象都是很明确的,并且有与之对应的解决方法。但是,有些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会有便意,来想往厕所跑,这种情况的出现就不知道所以然了。那么,来月经时一直想蹲厕所是怎么回事?

来月经时一直想蹲厕所

经期肚子胀什么原因

1、月经不调导致。月经不调所导致的下腹坠胀问题是最常见的,部分的女性在月经周期内会有下腹疼痛、全身不适等的问题,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出现疼痛严重。

另外,部分有痛经情况的女性,尽量不要依靠止痛药解决痛经问题,多服止痛药会导致药物的依赖性,降低自身对于药物的吸收,另外,经常性痛经问题有可能是由其他疾病引发,例如子宫疾病,经常性痛经严重的女性建议还是做一个详细的检查,找出造成痛经的原因。

2、肿瘤导致。肿瘤会引起腹痛、腹胀、腰痛和下坠感,一般情况是持续存在的,不会突然消失。另外,如果肿瘤发生了扭转、破裂。出血的情况的话,则会导致突然性的腹痛,及时手术治疗。

3、排卵期。女性在排卵期的时候,也会出现肚子胀的感觉。因为排卵的时候,卵细胞破裂所致。一般情况这种现象属于正常的现象,对人体的健康也没有影响。但是部分的女性有可能会因为排卵期卵细胞破孔较大,损伤小血管造成卵巢破裂,导致腹腔内出血的情况。这种情况下酒需要到医院就医治疗。

痛经的日常饮食调理

饮食宜清淡

痛经患者在月经来潮前3 ~5天,饮食宜清淡易消化;经期可适当吃些酸味的食物,比如酸菜、食醋等,以达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另外,每晚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也可缓解痛经,维生素B 6则能稳定情绪、帮助睡眠,进而缓解腹部疼痛。

吃补血食品

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注意多样化,可经常食用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和水果,如香菜、胡萝卜、橘子、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肉、鸭肉、鱼肉、鸡蛋、牛奶、鱼类、豆类等,还可以服用阿胶等补血类药品。经期还要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尽量避免情绪波动,经期要禁止性生活。

来月经时一直想蹲厕所

吃蛋黄

据新加坡营养学家指出,鱼、蛋黄和人造黄油等食物都富含维生素D,女性需要摄入足量的维生素D,才能保证骨质的健康,如果摄入太少,患慢性疼痛的几率就会增大,特别是孕妇、母乳喂养的女性以及老年妇女应该每天摄取足够的维他命D,以缓解慢性疼痛。

服用维生素

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很少发生痛经。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来月经时一直想蹲厕所

补充矿物质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是能帮助缓解痛经。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痛经。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