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跑步有什么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0 10:21

文章导读

跑步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经常跑步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好处。跑步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能起到减肥的效果。所以很多女性平时都有跑步的习惯。不过,我们知道,经期是很特殊的时期,也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这个时候坚持跑步让不少女性担心会影响健康。那么,来月经跑步有什么危害?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来月经跑步有什么危害

来月经期是可以进行慢跑运动的,但是不能进行太剧烈的运动。

一般可以跑步。如果身体能够承受,跑一跑没问题。当然,如果身体实在不舒服,比如一些有痛经问题的女生,连站都有问题,当然不能勉强,好好休息才是正确的。

女性大多时候在月经期间是可以做包括跑步等运动的,但是要挑选合适的运动方式和强度,如瑜伽、太极等进行低强度的运动是可以进行的。尽管跑步不是月经期间的最佳运动方式,但是控制合理的时间范围内进行慢跑还是可以进行的。

不过,此期间的雌激素、黄体素很低,短跑、快跑、长时间跑步等较为剧烈的运动不适宜在月经期间进行。

经期跑步有什么危害

女性经期雌激素,黄体素很低,不宜做过于剧烈的运动,跑步速度过快,运动幅度过大,会抑制下丘脑功能,造成内分泌功能异常,从而干扰月经的形成和周期,出现月经失调,经血量大等危害;而且长期超负荷运动,还会导致子宫脱垂,甚至引起卵巢破裂的危害。

经期跑步减肥效果好吗

来月经跑步有什么危害

经期跑步有减肥效果的。

有的人说经期不适宜进行跑步等活动,但实际上经期是荷尔蒙分泌的自然定律,不少女性虽然这段时期会受黄体素和雌激素分泌影响,出现头晕,头痛,腹痛,情绪焦躁等症状,但并不是每个女性都会出现,因此经期能不能跑步还是要根据个人身体情况来决定。

经期跑步要选择合适的时间,不要在空腹期跑步,也不能吃的过饱的去运动,最佳的跑步时间是在饭后2到3小时,有晨跑习惯的,最好提前半个小时喝一些补充体力的饮料或是吃根香蕉再进行跑步;

来月经跑步有什么危害

经期跑步速度不宜过快,尤其是来月经的第2到4天,经血流出过多,更不适宜进行剧烈运动,以免导致月经周期紊乱,经期延长,经血量增多,甚至加重痛经现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