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方板蓝根颗粒孕妇可以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9 11:10

文章导读

复方板蓝根颗粒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可以说是家庭的常备药物。早些年板蓝根还是一个比价稀奇的东西,很多工厂会以发送福利的形式给员工发板蓝根。板蓝根的常用方法是加热水冲泡,但其实板蓝根还可以直接食用,只不过口感不是很好。孕妇在孕期基本是不能用药的,那复方板蓝根颗粒孕妇可以吃吗?

复方板蓝根颗粒孕妇可以吃吗

 

复方板蓝根颗粒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了吧,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如说上火、感冒等都会用到它,那你知道对它的了解有多少呢?

复方板蓝根颗粒主要是由板蓝根、大青叶这两种中药制成的一种为棕色的颗粒剂,它有清热解毒,凉血的作用。用于咽喉肿痛,风热感冒。治疗感冒的方子中少不了它,不过很多人都还不知道孕妇应不应该服用?

复方板蓝根颗粒本身就不是孕妇忌用药,禁用药,少量使用的话也无什么大碍,但怀孕早期的孕妇就要注意谨慎用药,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必要的影响。虽然复方板蓝根颗粒是中成药,副作用小,但常言说是药三分毒,所以孕妇还是要多加注意了哦。服药期间要注意什么呢?

复方板蓝根颗粒孕妇可以吃吗

 

服复方板蓝根颗粒期间不能同时服用滋补性中成药,高血压、糖尿病、儿童、孕妇、年老体弱者、肝病、心脏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板蓝根,中药名。常用别名:靛青根、蓝靛根、大青根,是一种中药材。苦,寒。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之功效。常用于温疫时毒,发热咽痛,温毒发斑,痄腮,烂喉丹痧,大头瘟疫,丹毒,痈肿。

复方板蓝根颗粒孕妇可以吃吗

 

菘蓝,二年生草本,植株高50-2500px。光滑被粉霜。根肥厚,近圆锥形,直径2-75px,长20-750px,表面土黄色,具短横纹及少数须根。基生叶莲座状,叶片长圆形至宽倒披针形,长5-375px,宽1.5-100px,先端钝尖,边缘全缘,或稍具浅波齿,有圆形叶耳或不明显;茎顶部叶宽条形,全缘,无柄。总状花序顶生或腋生,在枝顶组成圆锥状;萼片4,宽卵形或宽披针形,长2-3mm;花瓣4,黄色,宽楔形,长3-4mm,先端近平截,边缘全缘,基部具不明显短爪;雄蕊6,4长2短,长雄蕊长3-3.2mm,短雄蕊长2-2.2mm;雌蕊1,子房近圆柱形,花柱界限不明显,柱头平截。短角果近长圆形,扁平,无毛,边缘具膜质翅,尤以两端的翅较宽,果瓣具中脉。种子1颗,长圆形,淡褐色。花期4-5月,果期5-6月。喜湿暖环境,耐寒、怕涝,宜选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质壤土。生于山地林缘较潮湿的地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