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假性高血压的症状表现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9 16:47

文章导读

很多人对假性高血压不是特别的了解,假性高血压是指用了一些普通的血压器测量得出的数值,假性高血压往往是比较严重的动脉硬化,造成了供动脉的压缩,这说明动脉出现了严重的钙化,在中老年当中是比较常见的,出现假性的高血压,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避免对胃健康造成更大的影响。

假性高血压的症状表现

 

假性高血压的症状表现

1.收缩期假性高血压,这种情况是指患者测量的时候出现严重的紧扣性压力造成听诊度数错误而产生的收缩期性高血压。这种情况在动脉壁增厚如门克伯格动脉中膜钙化性硬化症也可以产生。

2.舒张性假性高血压,表现为柯氏音提前消失。3.袖带充气高血压,这种高血压很少见,并不常发生,患者在袖带充气时会出现血压上升的情况。出现上述三种类型的假性高血压的患者,都会出现动脉硬度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也会增加,脏器的血管也有动脉硬化,因此常常会伴有脏器供血不足的情况。

假性高血压的症状表现

 

病因

1.生理因素直接测量上肢血压和同时测量主动脉的血压明显不同,外周的SBP较高而DBP较低。这种由近端至远端进行性变化与脉搏波反射强度和时程有关。

假性高血压的症状表现

2.技术因素无论是动脉穿刺直接测压或袖带法测量肱动脉血压,其准确性均会收到一些技术细节的限制。许多研究发现袖带测压会高估血压值。SBP、DBP分别高出约5mmHg和5~10mmHg。3.袖带充气高血压的发生原理袖带充气高血压是指在袖带充气时血压上升,这种现象是由神经介导的,只在少数人中出现,具体机制不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