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退烧药出汗的原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9 16:45

文章导读

每当人们身体不舒服发烧时,体温如果不是过高可以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来给身体降温,能够降下去当然最好。但是如果发烧情况持续很严重,那么就需要靠退烧药来缓解,一般情况下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要吃退烧药,因为它对身体有副作用。那么退烧药吃下去就会退烧的原理是什么?

退烧药出汗的原理

 

美林退烧药,是一种适合不同年龄段人群使用的退烧药,也一直是大小医院医生最常开的退烧药。

虽然此药是医生开出的处方药,但并非它就无副毒作用。正所谓“是药三分毒”,化学类药物一般有见效快的优点,同时也可能会带有不同的副作用。

那么,美林退烧药又有哪些副作用呢?在介绍美林退烧药的副作用之前,我们先去看看美林的作用吧。

退烧药的作用原理及副作用

退烧药出汗的原理

 

美林混悬液有效成分为布洛芬,布洛芬为非甾体类抗炎药,作用的机制为既抑制前列腺素E2合成,又抑制肿瘤坏因子-A等细胞因子的释放,从而发挥降低高热的作用,通过抑制下丘脑环氧化酶,减少前列腺素的合成,增加散热过程,从而达到退热作用,而对产热过程并不抑制,因此对正常体温无影响。

药物相互作用

1.本品与其它解热,镇痛,抗炎药物同用时可增加胃肠道不良反应,并可导致溃疡。

2.本品与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药同用时,可导致凝血酶原时延长,增加出血倾向。

3.本品于地高辛,甲氨蝶呤口服降血糖药同用时,能使这些药物的血药浓度增高,不宜同用。

4.本品于呋噻米(呋喃苯氨酸)同用时,后者的排钠和降压作用减弱,与抗高血压药同用时也降低后者的降压效果。

退烧药出汗的原理

 

退烧药的副作用

美林用后常可引起患儿大量出汗,后出现身体体温下降的表现。其副作用主要可引起胃肠道不适的症状,用后的患儿可出现胃痛或者厌食的症状,常考虑是美林导致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