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肤细菌感染的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9 11:03

文章导读

皮肤出现感染,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尤其是细菌感染,常常对皮肤造成比较严重的伤害,在手部,面部,颈部是最常见的皮肤感染的部位,临床表现上最常见的就是红肿热痛脓,也就是说皮肤会出现发红,会引起肿胀,会出现发热,导致疼痛,严重的时候会出现脓血的症状表现。

皮肤细菌感染的症状

 

皮肤细菌感染的症状

细菌性皮肤病可发生于全身皮肤,其中以头、面、颈、手等暴露部位多见,表现为发病部位的红、肿、热、痛、脓。临床按以下几种方法分类。 1.按菌种分类可分为球菌性和杆菌性皮肤病。球菌感染性皮肤病由葡萄球菌或链球菌感染所致,多发生在正常皮肤,常见有脓疱疮、毛囊炎、疖、猩红热、脑膜炎球菌疹、中毒性休克综合征等。杆菌引起的皮肤病常发生在原有皮肤病变的基础上,主要有皮肤结核、麻风,其他如伤寒、副伤寒、类丹毒、炭疽、鼠疫等。

皮肤细菌感染的症状

2.按病程分类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大多数细菌性皮肤病,尤其是球菌性皮肤病为急性发作,病程短;只有少数为慢性病程,如皮肤结核、麻风等。

皮肤细菌感染的症状

 

治疗

治疗原则为消炎、杀菌、干燥、收敛,防止炎症扩散。 1.局部治疗局部应用无刺激性并有收敛、消炎和杀菌作用的药物。脓疱较大时抽取疱液;脓疱已破溃结痂者,可用高锰酸钾液或新霉素溶液清洗或湿敷。皮损面积较小者可直接用棉签蘸取聚维酮碘溶液,皮损面积较大者,局部湿敷后可用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以减轻疼痛和促使糜烂面早日愈合。 2.全身治疗全身症状明显者应及时服用抗菌药物治疗。必要时根据细菌药敏试验结果选择敏感抗菌药物。如伴有发热,可选用退热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