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韧带粘连原因和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9 16:05

文章导读

韧带粘连危害是比较大的,常常因为外伤或者手术的原因,造成的韧带粘连,这会使肌腱部位受到连累,引起肢体的活动障碍,对于这种情况来说,一定要及时进行良好的治疗,治疗的方法有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如果治疗效果不好对于患活动能力危害是比较大的,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韧带粘连原因和症状

 

韧带粘连症状

一般发生在身体疲劳和超过所负担的强度时。最容易受拉伤的两处是:大腿后面、大腿内侧。绳肌拉伤的主要症状是当伸直腿的时,腿部和背部有尖锐的疼痛。内收肌拉伤的主要症状是当向外侧抬腿时,大腿内侧有尖锐的疼痛。

肌腱是软组织的一种。软组织是指人体的皮肤,皮下组织,肌肉,肌腱,韧带,关节囊,滑膜囊,神经,血管等.扭伤指四肢关节或躯体的软组织损伤,如肌肉、肌腱、韧带、血管等扭伤,而无骨折、脱臼、皮肉破损的症状。

韧带粘连原因和症状

 

囊肿一般发展缓慢,除局部肿块外,很少有症状,偶尔局部酸痛。

肌腱端是韧带、肌腱、关节囊附着到骨上的终端。肌腱端炎是反应性关节炎的常见症状之一。表现为肌腱在骨骼附着点局部的疼痛及压痛。以跟腱、足底肌腱、髌腱附着点及脊柱旁最易受累。重症患者可因局部疼痛使活动受限或出现肌肉失用性萎缩。

韧带粘连原因和症状

 

治疗原则

1.非手术治疗(1)肌腱修复手术后3~4周,伤口愈合,可在理疗师或手外科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患肢的主被动功能锻炼。(2)理疗。(3)中草药薰洗治疗。2.手术治疗肌腱修复手术后4~6个月,肌腱仍有明显的粘连及功能障碍,关节被动活动良好,覆盖肌腱的皮肤条件较好者,可行肌腱粘连松解术。肌腱或肌腱粘连松解手术后的早期功能锻炼是手术成功的关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